9.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3成醫生拒收醫補病人 健改案落實成效存疑

  【本報訊】美國有3成醫生表示,由於「醫療補助」(Medicaid)的津貼金額有限,因此不會接收領取這項福利的新病人,考慮到歐巴馬政府落實健改案的其中一項重點,就是把數以百萬計未有健保的國民納入「醫療補助」,在醫生拒絕配合下,健改案恐怕不能收到應有成效。
  《華爾街日報》援引調查報導,全國4000多名受訪醫生中,31%表示不會接收「醫療補助」病人,相比之下,只有18%醫生表示不會接收參加了私營保險計畫的病人,17%醫生表示不會接收「醫療照顧」(Medicare)病人,兩者比例均明顯較低。
  這次調查由全國健康統計中心的經濟師迪克率領進行,結果又顯示,各州之間醫生對「醫療補助」病人的態度頗有不同。新澤西州6成醫生表示不會接收這類病人,但懷俄明的情況截然相反,幾乎所有醫生都表示來者不拒。另外,業務規模較小和在大城市執業的醫生,接收新症時普遍比較抗拒「醫療補助」。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