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美國反恐峰會 強調移民歸屬感

  【本報綜合報導】在法國、加拿大及澳洲等地接連發生恐怖襲擊後,美國白宮宣布召開反恐高峰會。美國總統歐巴馬日前在白宮發表講話,談及美國城市如何應對恐怖威脅,並將會到國務院發言,會見約60個國家的代表。美國副總統拜登近日於「打擊極端和激進主義峰會」開幕時指出,必須要確保移民完全融入美國社會,阻止暴力意識形態在本土扎根,應對極端主義,不能單靠美軍。
  拜登提醒,光是武力無法解決威脅,社會必須多方對移民提供肯定,來對抗極端主義。美國吸引世界上許多國家爭相移民,人口構成十分複雜。統計資料顯示,亞裔已超過拉美裔成為美國人口增長最快的族群。全球華人移民中約四分之一定居美國,總數超過200萬,2013年占美國整體移民人口的5%。
  在大西洋彼岸,原本只限於中東和北非的「伊斯蘭國」(IS)團體,在法國、比利時和丹麥接連發動恐襲,導致多人死傷。拜登說,「國家安全來自社區先有歸屬感。」他指出包容很重要,這是美國學習到最重要的經驗。
  如何防止美國本土滋生的恐怖主義、激進化和招募,特別是年輕人的不滿,這些挑戰越顯危迫,白宮計畫利用華盛頓三天峰會形成共識。然而現實上IS和其他回教激進團體在利比亞、也門和其他中東地區肆虐,歐巴馬政府此時仍在致力於整合及因應戰鬥策略。
  IS不只染指伊拉克和敘利亞,最近其勢力蔓延到其他各地,受到全球關切。在IS斬了21名埃及基督徒後,埃及攻擊IS在敘利亞境內的據點。丹麥上週末一名22歲青年犯下槍擊案,當局認為跟恐襲有關。
  拜登在講話中,以波士頓、洛杉磯和明尼阿波利斯為例,說明地方推動的社區計畫,可以打擊極端主義。他說目標是促成社區領袖廣泛聯盟合作,使得所有美國人,特別是回教徒會覺得「我們看到他們」。拜登說,「我們並非每次都做對,但我們對社區融入到美國系統、美國夢,有許多經驗。」
  美國國務院在反恐工作中承擔著一項重要任務,即打擊IS極端主義分子通過網絡發布宣傳。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