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美國企業CEO分紅 高得不尋常

今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共同得主霍爾姆斯特朗認為,一些執行長薪酬裡的紅利「似乎高得不尋常」。p1130-a4-02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大企業執行長常被抨擊薪酬太高,與一般勞工的薪酬差距也正逐漸擴大,就連今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共同得主荷姆斯壯(Bengt Holmstrom)也認為,一些執行長薪酬裡的紅利「似乎高得不尋常」,且主管薪酬方案已變得太過複雜。
  麻省理工學院(MIT)教授荷姆斯壯說,他們的研究還沒辦法完全理解設計薪酬方案者的想法;他與哈佛大學教授哈爾特(Oliver Hart)因與契約理論相關的研究,榮獲2016年諾貝爾經濟學獎。荷姆斯壯說:「我曾在諾基亞(Nokia)董事會待了兩、三年,我覺得執行長的薪酬從還算合理,變得令人不敢領教。」他也說,企業主管的薪酬方案已變得太複雜,由許多成分組成,「根本是一團亂,我希望他們能多聆聽一點我們對主管薪酬的所知與理解。」
  荷姆斯壯在被問到一些主管賺取的紅利時表示,這些紅利獎金「似乎高得不尋常」。不過他也表示,在經濟學領域裡,「我們不會對紅利規模,抱持特定立場」。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