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美加談判在即 加方要求人才到美國自由就業

  【本報綜合報導】本週在華盛頓開展北美自貿協議新一輪商討,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日前發布了加拿大對新的北美自貿協議的主要訴求。
  1.新的勞動力標準。原自貿協議裡這部分只是作為附錄,是在柯林頓總統上任後再三要求加進去的。加美兩國都認為應該採取更嚴厲的勞動保護:增加墨西哥工人的工資,使其他國家的汽車制造廠不再顯得成本高昂。
  2.新的環境標準。這部分也是柯林頓上任後補充進去的。加拿大要求任何國家都不能以破壞環境為代價來吸引投資。
  3.促進性別權益。
  4.促進土著人權利。
  5.改革「投資者-國家」爭端解決程序。方慧蘭特別提到第11章,即公司控告政府部分的規定。她說希望重新議定後,能夠保證政府在公共利益領域的絕對管轄權。
  6.擴大政府採購。多年來,加拿大一直想封殺《購買美國產品法》,尤其是美國各級政府在建築工程採購上優先購買美國本國商品。Freeland認為這種貿易保護主義法案是政治快餐,表面上很誘人,但是從長遠來看不利於市場健康。
  7.更加自由的專業技術人才流動。北美自貿協議包含一個職業列表,凡是在列表裡的職業能夠容易地獲得簽證,跨境就業。這個列表很陳舊,例如裡面有土地測量員和護山員,卻沒有程序員。
  8.繼續保護加拿大對奶業和家禽業的供應管理體系。加拿大在這些領域不需要自由貿易,對進口和價格有嚴格的規管。
  9.文化領域豁免權。加拿大在舊自貿協定中就要求保護本國文化產業,例如出版和廣播領域。美國對國際貿易的年度報告中將之列為貿易壁壘,並且深惡痛絕。
  10.保留規範反傾銷的流程,例如在軟木問題上美加兩國的分歧。美國想取消第19章,加拿大也不同意1987年的原始談判結果,很多觀察者認為這部分會做一些修改。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