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美前3大富豪身家 竟是一半人口財富總和


美國前3大富豪比爾.蓋茲、貝佐斯及巴菲特

  【本報訊】根據智庫報告,美國前3大富豪比爾.蓋茲、貝佐斯及巴菲特的財產身家,與美國經濟底層一半人口,總計約1.6億人的財富總和相當,這也點出美國貧富差距大的問題。「億萬富豪致富之道」(Billionaire Bonanza)報告指出,比爾.蓋茲(Bill Gates),貝佐斯(Jeff Bezos)和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三人總計2485億美元的財富(約7兆5500億元台幣),與美國經濟底層一半人口的財富總和相當。
  而微軟創辦人蓋茲的下一個回饋社會的大計畫,或許是打造一座「未來之城」。美媒報導,蓋茲透過旗下Cascade投資公司持有的房地產投資公司Belmont Partners,已斥資8,000萬美元在亞利桑那州購地,準備打造高科技「智慧城市」(Smart City)。根據設計理念,這個被命名為「貝爾蒙特」(Belmont)的社群將由高速網路、自駕車、高速數位網絡、數據中心、新興製造科技與自動化物流樞紐所組成,總占地2.5萬英畝,預計可容納18.2萬人口。該投資案發言人加馬吉指出:「比起翻新現有都市設備,從零開始建構未來的基礎建設更簡單也更節省成本。」他也強調,這是一項長期的投資計畫,必須耐心經營。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