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網路安全合作 美中達3共識

  【本報訊】美國歐巴馬總統與到訪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同意兩國在網路安全議題上合作,以解決雙方在這一問題上的分歧。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在當日媒體吹風會上表示,兩國元首會晤中談及網路駭客問題,中國高度重視網路安全,並指出反對任何形式的駭客和網路攻擊行為。白宮發言人卡尼也對中國同意成立網路安全工作小組表示歡迎,也希望借此能長期的解決問題。
  楊潔篪指出,「中國也是網路攻擊行為的受害者,是網路安全的堅定維護者」,在網路安全問題上,中美面臨共同的挑戰,網路安全不應成為中美互疑和摩擦的源頭,而應成為兩國合作的新亮點。
  楊潔篪說,兩國元首同意通過已有工作小組,加強協調、對話與合作,並通過聯合國這一主要平台,建立公正、透明的互聯網國際管理機制,構建和平、安全、開放、合作的網路空間。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事務顧問唐尼隆(Tom Donilon)則表示,歐、習兩人就網路安全合作的會談具建設性,並達成三點共識:「第一,是承認這個問題存在,我認為至此已得到承認;第二,具體調查我們所發現的各類(網路)活動,中方同意調查;第三,與美國對話,商討一些常規和法則,釐定在網路世界,什麼可以接受,什麼不可以接受。」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