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寰宇風采 美國新聞

改造移民法 美國參院正式啟動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參院全會週二下午分別以82:15票和84:15票的壓倒性高票,通過兩項程序性議案,使參院得以在當晚正式展開移民法案的審議。兩項壓倒性的票數,顯示大多數參議員都有必須改寫移民法的共識。歐巴馬總統當天表示對該項跨黨派議案的全力支持,盼在7月通過該法案。
  對歐巴馬來說,這是一個攸關成敗的時刻,也是他在繼1月此法案的架構剛草擬出,在拉斯維加斯推銷此法案後,最強力的一次推動。歐巴馬雖然全力投入支持此法案,但承認此法案將不會滿足各方,並預期會對邊界安全和為無證移民提供公民途徑的議題上,將有一番苦戰。
  參院當日以84對15票通過程序表決,使此法案進入未來一個月的辯論。但表決允許進入辯論並不保證法案會被通過,例如參院曾通過嚴管槍枝法的程序表決,但法案的主要條款:擴大購槍者的背景調查,仍未通過。歐巴馬知道如何投入為此法案推廣,避免激起黨派憤怒,專家說,歐巴馬從健保改革和預算的辯論學到教訓,知道保持低調,和強力投入此程序的正確時機。
  參院「八人幫」移民法案,將就現有移民制度進行革命性的全面改造。法案主要讓2012年之前來美的無證人士合法化,並改變收納新移民的方式。在現行法規之下,美國66%的合法移民是依親關係來美的;職業移民只佔7%。「八人幫」移民法案通過之後,未來美國接納的新移民,將會是親屬移民和職業移民各半。
  參院將於接下來的兩、三週進行激烈的辯論,並表決各修正案。參院希望於7月4日國慶日休會前,通過修訂版的「八人幫」移民法案。參院所有民主黨人當日都投票贊成開始審議移民法案;15位共和黨議員投下反對票。他們投反對票的意思是,參院不應審議移民案。
  這兩項程序性議案,都須參院100名議員中的60票多數通過。依照參院的議事規則,只要有議員反對某項法案、國際條約或人事案,就須參院100名議員中的60票多數通過,才能進行審議及表決。

相關文章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