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焦點

科技公司抱怨招聘難 加國對外國雇員加快發放工簽

  【本報綜合報導】加拿大聯邦政府推出了一個新項目,旨在於幫助加拿大的公司企業能夠更快、更容易地招聘來外國的高技能「臨時工」。推出的這個項目取名為「全球人才流」(The Global Talent Stream),屬於加拿大外國臨時工計畫的一部分,要通過這個項目招聘外國員工,加拿大的雇主必須符合滿足一定條件。
  需要人手的雇主,可向加拿大就業和社會發展部( Employment and Social Development Canada)指定的合作伙伴組織提交申請,必須證明自己的公司確實需要具有特定技能的外國雇員來擴展公司的業務。「全球人才流」項目中確定了一個市場所需要雇員的職業表,該列表上包括高科技職業,如軟件工程師、網頁開發人員和數字媒體設計師等。
  加拿大就業和社會發展部的網頁敦促加拿大的雇主首先應該考慮招聘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實在找不到再招聘外國臨時工,而且在提出申請的時候,需要闡述自己為招聘本地員工做出的努力。多倫多的一家技術創業公司的老板表示,為了保證公司的發展,招聘熟練員工占用了他大約三分之一的時間。
  雷蒙德·盧克(Raymond Luk)是新創業公司 Hockeystick 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這是一個提供私人公司財務數據的新創企業。他說,我們只有12個人,是個小公司,能找到兩三個人,對我們來說影響很大。Hockeystick 的員工費南多·費羅(Fernando Ferrer)本人是一位移民,他說,因為自己掌握的高科技知識,使他找到工作比別的移民要快得多。費羅說,這顯示出加拿大急需高科技人才,政府應該能聽取公司企業的需要,改善現狀。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