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副刊

福慧資糧俱足 得根本上師加持 頓超成就

圖為QQ畫卡通造型的準提佛母 p1160-16-03

文/舞自在
  蓮生活佛曾經開示,修行有五個階段「資糧道」、「加行道」、「見道」、「修道」、「究竟道」(成道)。
  「資糧道」、「加行道」稱為「世間道」。「見道」之後,稱為「出世間道」。
  雖然,「見道」才是真正「修道」的開始,但是「資糧道」與「加行道」等,與眾生結緣的世間法,也是非常重要。
  兩世間法若俱足,「成道」(究竟道)因緣會較快成熟,修行路上,善緣助緣也會比較多,較沒有阻礙。
  舉例來說,釋迦牟尼佛本來修道功力,比不上彌勒菩薩的唯識神變,但因過去多世勤修菩薩資糧道與忍辱加行道,因此跟眾生緣結得比彌勒菩薩深且廣。根本上師底沙佛因觀察到釋迦牟尼跟眾生的緣先成熟,所以特別加持祂,釋迦牟尼修行功力一下子就超越彌勒菩薩,先於彌勒成就佛道了。
  因為觀世音菩薩發了一個「度盡眾生,方證菩提」的大弘願,而累積了與眾生深厚的緣分。因此才得到根本上師阿彌陀佛的大加持,傳授大悲咒。觀世音菩薩持大悲咒後,立刻從初地頓超到八地。如是因,如是緣,如是果。
  兩個故事的重點都在「根本上師加持」。因為觀世音發願,而跟眾生結了很深厚的緣分,因此得到根本上師阿彌陀佛加持頓超的果。
  所以,也不能輕視,在因地修行時的資糧道、加行道等「本來就應該做的事」。雖然,見道很重要,但加行與資糧還是要做。
  成佛也是需要「因」、「緣」、「果」俱足啊!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