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祈請加持速成就

<2019年4月1日蓮慈金剛上師闡釋《真實佛法息災賜福經》第4講之二>

  「祈請不捨弘誓願,救渡我等諸眾生。如是護念而攝受,祈請加持速成就。」
  「祈請不捨弘誓願」,大家知道,佛菩薩、大成就者因有渡眾生的願力而乘願再來,故稱再來人。而祈請文中最後這四句偈,即是佛子祈請教主蓮生佛不捨當年的誓願,救渡眾生之意。一般善信向佛菩薩祈求,大多不懂得如何講,口中喃喃自語,往往不能契中要點。這四句偈即是教導佛子,如此祈請才是一位真正佛子的祈求。因為佛菩薩有救渡眾生的誓願才會再來人間,絕對不是來陪眾生吃喝玩樂向眾生索取的,而是為救助眾生脫離煩惱,解脫身心苦難、輪迴的枷鎖,恢復佛子最清淨、最光明的佛性而來。
  「救渡我等諸眾生」,這裡的救渡不只是世間的困苦和障礙,而是更高的靈性的救渡。像地獄界的眾生,分分秒秒在黑暗和痛苦之中無法解脫,因佛光注照之故,而當下得到痛苦解除,甚至靈體隨佛光而得到超拔到光明境界。
  「如是護念而攝受」,護念,佛菩薩因佛子的苦苦哀請而感應,於是放光加持佛子。攝受,指的是佛菩薩的佛光注照之下,佛子的靈體業障轉輕向上昇入虛空,子光融入母光,即攝和受。
  「祈請加持速成就」,這一句是整段祈請文的重點。前面的祈請是介紹蓮花童子的本地來源,和如何得到印證及成就,是真實的佛所化現來救渡眾生。而最後一句是佛子祈請偉大的法、報、應三身的蓮生佛,加持我等佛子速速成就。因為根本上師是加持成就的根本,佛子皈依根本上師而得到傳承,因根本上師的加持,修法才能成就。
  加持是什麼?譬如武俠小說中常常有這樣的情節,一位普通的年青人奇遇一位世外高人,得其灌輸全部功力,或得其秘笈,苦修幾年後出來就擁有笑傲江湖的武功,當下脫胎換骨變成武林第一高手,這就是一種速成就的現象。眾生因業障而降生人間,而顯教的說法是,佛子要修回到清淨的本源需要三大阿僧祇劫,三大阿僧祇劫即數不出的無數億萬年之久,可以說欲求解脫遙遙無期。但是密教講的是即生成佛,因為有大成就者大法力、大智慧的加持,集佛、菩薩、護法、諸天法界的力量,加持在佛子身上,所以才有辦法將佛子三大阿僧祇劫的罪業,在這一世就能得到超脫,即生成就。
  由此可見,密教的根本上師是何等的偉大和重要,是一切成就的根本,第一重要。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