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4/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公案參參參

《真佛公案參參參》 什麼處不震裂

pt1264-a03-F255公案_什麼處不震裂

‧蓮生活佛盧勝彥‧

我讀大學時,有讀過「地質學」。從地球形成以來,已有七次以上的「天翻地覆」,也就是「造山運動」,海變成高山,高山變成海,多少桑田滄海之變,均在歲月洪流之中。
人活在地球,可算是滄海一粟了,時間實在太短了,太渺小了,太微不足道了。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佛經提到大三災:
第一大火災──七個日輪,同時並出,焚燒此世界,下自無間地獄,上至色界的初禪天。
第二大水災──下自無間地獄,上至色界的第二禪天,為水所淹沒者。
第三大風災──下至無間地獄,上至色界之第三禪天,一切物質,為風所吹散。
這大火、大水、大風,並不是只有一次,而是共有六十四大劫。
另外:
這個地球,何處不地震?一會兒台灣九二一,一會兒中國汶川、一會兒日本阪神、一會兒伊朗、一會兒美國。……
全球五大洲,何處不震裂?
佛經提到六種震動:
動、起、涌、震、吼、覺。
動、涌、震、擊、吼、爆。
  
《梵天經》曰,六種震動,有七因:
一、驚怖諸魔。
二、令眾生不起散心。
三、令放逸者覺悟。
四、令念佛法僧。
五、令眾生修行。
六、令成就者得解脫。
七、令隨順回正義。
  
《智度論》曰:
「六種震動,欲令眾生知一切皆空及無常故。復次如人欲染衣先去塵土。佛亦如是,先令三千世界眾生見佛神力,敬心柔轉,然後說法,是故六大震動。」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