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研究稱:每週運動3小時 可增加壽命

  【本報訊】挪威OsloUniversityHospital徵求5700位長者研究,發現能夠維持每週3小時運動量受測者,可以增加5年壽命。受測者年齡層約在66至77歲,每週只進行1小時輕微運動者,對於壽命沒有明顯改變,但是每週有6次30分鐘相當強度運動的長者,11年間死亡率可以降低40%,就算在73歲才開始有運動習慣,比久坐不動可以延長至少5年壽命。另外,戒除吸菸習慣也能延長壽命,研究中發現相對於吸菸者,非吸菸者長者活動力較佳,能夠增加運動意願,也能降低許多慢性病罹患機率;根據英國心臟基金調查,葡萄牙約69%長者沒有運動習慣,波蘭則是55%、英國則是44%。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