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真佛弟子應珍惜 與蓮生師佛相聚的時光

  【本報西雅圖訊】2012年10月20日,西雅圖雷藏寺同修「準提佛母本尊法」。當日氣溫很低,飄灑微微細雨。下午晚課後,兩條大彩虹突然顯現在雷藏寺上空,並降落在真佛密苑及宗委會辦公室的屋頂。上百名來自印尼、香港、上海及美加各地弟子們帶著喜悅的心情前來參加同修。晚上7點45分,法王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師母蓮香金剛上師與上師、貴賓抵達雷藏寺,眾弟子們齊聲問候師尊、師母,師尊、師母親切的笑容,溫暖每位弟子的心。
  八時正,同修正式開始。莊嚴圓滿的儀軌梵唄,法流遍佈。蓮生法王於迴向祈求大準提佛母令厄運退散、災難息滅、增加福分、增加智慧、敬愛圓滿、病業消除、亡靈超生。
  蓮生聖尊盧勝彥開示普方上師賜予聖尊的法號是「圓池」。聖尊的「準提佛母法」的傳承源自普方上師。因此準提佛母列為真佛宗八大本尊之一。
  法王續闡釋《喜金剛講義》──「四喜的清凈」。法王解說修持成就聲聞、緣覺、菩薩、佛的果位都是有次第的。「聲聞」成就阿羅漢有一返到七返的境界;「緣覺」由十二因緣法悟到空性,成就辟支佛果位,但仍然不是佛。因其雖有智慧覺悟,但有高傲的習性,少了佛的平等性智;菩薩的境界就有平等性智,有四無量心,能給予眾生快樂,拔除眾生的痛苦,永遠都歡喜地做,連自己的身體也可以捨去,一點私心也沒有;具足五大智慧就是佛。
  密教內修「四喜」是「有」的境界,「四空」是「空」的境界,「有」跟「空」兩者不矛盾。四喜四空的修氣、脈、明點、降、提、眉心輪、喉輪、心輪、臍輪、密輪要配合體功法,做伏地挺身開心輪;扭轉脖子開喉輪;仰臥起坐開臍輪;平地雙手支撐身體雙腿如踩自行車開密輪;平地彈跳抖動身體的同時口喊「哈」字可震動全身的脈輪。蓮生聖尊並在法座上示範瑜伽氣功法,雙腿蓮花座,雙手用力支撐使身體向上彈跳的動作,打開全身脈輪。寶瓶氣是修內法氣、脈、明點的根基。要持續不間斷認真地做才有效用,氣才會進入中脈,才能產生四喜四空。
  蓮生法王非常認真地勉勵弟子,要先修加行法、上師、本尊法相應,再來修內法相應才比較容易。只要跟上師、本尊相應,其他所有的眷屬都能相應。密教是綜合的修行,要一步一步來,不能超越;相應很重要,本尊就是自己的電源,與本尊相應相通才不會退道心,也能預知吉凶。最後蓮生聖尊說,本尊已告知自己的壽命並不長,希望大家珍惜與師尊相聚的時光。
  開示後,蓮生法王慈悲賜授珍貴的皈依灌頂,並加持大悲咒水及為佛像開光。盧師尊並為書迷簽書加持第230冊新書《又一番雨過》。能夠親近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皈依修持無上珍貴的真佛密法,真是弟子們無量的福分!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