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公案參參參「與汝同姓名」── 試申論之

文/蓮花敬安
  自從參閱師尊蓮生佛的全套《重讀五燈會元系列》文集後,開始對「禪」的學問有著多一點的認識。於是,在我印象中的參禪,已經不再是僧人坐在石山旁閉目靜坐,一爐清香伴著香茶侍奉的那回事;而是如師佛教導,不偏差地直直參入那玄機所在!
  亦如筆者一直所言,持久地閱讀師尊文集,對人生及佛學上有著啟蒙的作用,師佛證悟的理念會在不經覺間,融入你面對萬事萬物時的思維;一瞬間的對比之下,就能令你分析出人間的真與幻、明白究竟的是與非!縱使我們依然身處在大幻之內,但你會發覺師佛文集中潛移默化的教導,令我們開始有自主的能力,不再在幻化的三界六道中隨波逐流、盲目附從!
  所以筆者長久堅定的認為,現世間能夠跟隨一位明師的腳步,終會帶領我走出紅塵的困惑;回歸真實佛性的懷抱! 而我,就從書內師佛慈悲的一問一答中開始,文集裡「試申論之」當中踏上參禪的歷程,充實自己修行的資糧途徑。願,互勉勵之!
「與汝同姓名」之嘗試申論
你我無別、何有異名
法性本同、非實非妄
真幻如一、身心頓忘
不思不議、正眼法藏
涅槃常住、不動金剛
不偏不倚、清淨自在
縱然不取、亦難不領
非我同名、與汝同姓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