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副刊

盧師尊談寺廟香火供鬼神

p1020-16-02 p1020-16-01

心誠為要勿太過或不及
文/蓮花慧君金剛上師

  2014年8月26日傍晚,有弟子請問蓮生聖尊,關於在寺廟上香與獻供,鬼神受供的問題。盧師尊回答:寺廟的有靈有驗,也是與該寺廟的香火鼎盛與獻供有關,因為鬼神汲取香與供品,其氣聚集。
  如果因為顧忌香客點太多的香有礙環保,其實可以另外製作較短的香,若完全禁掉點香,對鬼神不好。像有應公、土地公之類,祂們是完全需汲取香與供品之氣,而較高的神明,供少許香華淨品是可以的。在《地藏經》有記載:「供少香少華」。這是代表誠意,可買簡單供品,但供養應該要有!因此,寺廟如果完全禁掉點香與供品是不好的,凡事勿太過或不及。
  密教都是修供養的,日本東密燒護摩,即使供品較少,也是象徵一下。但是,供品卻很精緻!這是代表誠意!
  另外,關於鬼神的聚集方面,盧師尊再次透露:人每次聚集,旁邊也是有鬼神。不是某家才有,其實是每家都有,像現場大家所帶來的靈眾,其實比在場的人還要更多。例如:看電影,其實旁邊都有大批靈眾,也在一起觀賞。即使三個人於自宅看家庭電影,其實旁邊都有靈眾。
  盧師尊繼續指出:夫妻二人洞房,其實旁邊都有鬼在指點嘻笑。如果女方受孕,一些鬼馬上彼此爭奪衝進入胎的機會!但密教有教導作結界防護,夫妻二人可以隱身,這才是佛法!
  師尊回到美國做施食,由於美國的鬼眾較少人供養,所以來的較多,台灣則反之。而師尊如果要離開一地,祂們也會打包準備離開!有弟子請問:美國的鬼可以直接跟來台灣嗎?師尊答:鬼眾也是會被界神管制的,祂們也需要有簽證,否則不可以任意到其他地界!像師尊的最新二本文集,談論關於靈眾世界的事很多,此二本書為:《荒誕奇談》、《怪談一篇篇》。歡迎弟子善信們去閱讀,即知分曉!
  師尊說:其實,我們不用怕鬼,明人不欺暗室,既也沒有得罪祂們,因此根本不必畏懼。而鬼懼五種人:
  第一,鬼怕脾氣凶暴者,因為其身上有殺氣。例如流氓之類,但是如果有一天他們老了,業影隨形,亦被鬼欺。
  第二,鬼怕神明,因為神明法力大,可降伏之。
  第三,鬼怕懂法術行者,例如:道士法師之輩,因為他們可以綁鬼或作法,但是如果是詐財騙色之徒,毫無法力、自我托大之輩,則鬼不怕,反而欺負此徒。
  第四,鬼怕將仕官者,因為他們前世積德而有福祿神隨身,但是如果此輩貪污犯色等種種犯罪,則被鬼欺。
  第五,鬼怕有德之士,例如:孝子、貞節烈士、義節之人,他們一介不取,不應該為之的事絕不會作,對朋友有義氣,因為此輩身上有正氣,鬼靈無法靠近。而一般如果有做虧心事,就可以欺負之。
  筆者也請問聖尊,關於兒童青少年(甚至成年)沈迷電子遊戲,是否一旁有鬼靈在?
  蓮生聖尊指出:像兒童青少年玩電子遊戲沈迷不可自拔,是因為有鬼在一旁提醒並拉這些人沈迷玩遊戲,所以應該儘早收心才是。另外,自殺者之前也是被鬼拉,並在一旁提醒,才讓此輩心境更憂鬱想尋死。之後,鬼靈還爭奪自殺者做自己的替身!所以,人應該珍惜自己的生命,如果任意輕生,多麼不值!
  至於晚上被盜氣現象,聖尊說:一般人晚上睡覺呼吸,未做結界,若有鬼靈近身而對著睡者之口吸氣,此人早上起床就會疲累不堪,此為被盜氣現象。所以,密教有「睡眠大光明藏法」,密教行者都需結界入眠,就不會被侵擾。
  聖尊為眾弟子們摩頂之前,會虔誠奉請摩頂主尊,而是日中午,是金母與觀音駕臨,傍晚餐後摩頂,所駕臨主尊則為瑤池金母。聖尊加持弟子們,均是用真正法力,而駕臨主尊也是真正靈應,弟子們當重法,不可輕忽,以誠心供養為要,如果自身家境不寬裕亦可,但是,仍需至誠。(相關內容請連結《真佛天空新聞台總網站》http://www.tbnsky.info/home/)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