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活佛新作

盧勝彥文集第251冊《剪一襲夢的衣裳》中陰身與文武百尊

‧蓮生活佛盧勝彥‧
  有一弟子,修行虔敬,來問我中陰身(靈魂)的境界,我特別詳細分析:
  問:
  「臨終者,出現什麼現象?」
  答:
  「臨終者,當吸進最後一口氣,呼吸完全停止,但,體內尚有氣息與意識,此時,如夢如幻,會有很多景相出現。」
  問:
  「此時家人如何幫助他?」
  答:
  「念佛,或誦讀『中陰聞教得度』的經文,讓臨終者,知道中陰階段,該如何得度。」
  問:
  「在死亡過程中,會出現什麼?」
  答:
  「會出現『強烈』的明光,這是根本第一淨光,這第一淨光就是佛性,臨終者須以意識,認明這是佛性光,以意識、氣,融入其中,這就叫中陰成佛。」
  問:
  「如果錯失良機,將如何?」
  答:
  「最好勿錯失良機,臨終者平時有修行,此時將子光運行入母光,是最佳良機,是一滴水,融入毘盧遮那海,這就是涅槃、成佛。如果錯失良機,再出現的,就是文武百尊。」
  問:
  「文武百尊是什麼?」
  答:
  「即寂靜尊、寂忿尊、忿怒尊。」
  問:
  「其內容如何?」
  答:
  「寂靜尊有十位佛父佛母、八位男菩薩、八位女菩薩、二位本初佛父佛母、六位六道佛、四位男守門忿怒尊、四位女守門忿怒尊。」
  問:
  「寂忿尊如何?」
  答:
  「寂忿尊來自於東南西北中,共十位,祂們是智慧的擁有者,略帶忿怒相,介於寂靜、忿怒之間,故稱寂忿尊。」
  問:
  「忿怒尊如何?」
  答:
  「有十位赫魯迦佛父佛母、八位寒林高麗女神、八位食屍琵薩希女神、四位獸首守門女神、二十八位瑜伽女,大黑天、閻摩天二位。均忿怒相。」
  問:
  「見到當如何?」
  答:
  「行者以修行上師、本尊、護法之力,將意識與氣,融入諸尊,也可以到諸尊淨土,這是解脫的第二個機會。」
  問:
  「其他還有機會嗎?」
  答:
  「沒有了。因習氣及業力,拖累了臨終者,失去了二次良機。臨終者看見六道輪迴的溫柔光,各種幻相、各種恐怖、各種怒吼、山崩地裂……。在驚恐中,六道輪迴去了!」
  注意:佛性顯現(第一根本淨光),是重要救度。文武百尊,本尊出現,是重要救度。其他,沒有了。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