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白宮作退讓 解釋總統行政令 不影響永久居民

  【本報綜合報導】面對全美乃至全球的憤怒抗議聲浪,川普總統日前發表書面聲明,澄清其暫停接收難民及暫禁7個伊斯蘭國家旅客入美的行政令,並非「伊斯蘭禁令」,而是為了保護美國民眾不受恐怖主義威脅。同日稍早,白宮幕僚長普利巴斯對這些移民政令做出解釋,稱從7個伊斯蘭國家入美的綠卡持有者不會受到川普移民行政令的影響,但他同時表示,邊境探員可酌情決定是否對來自某些國家的可疑遊客進行逮捕或者問話。
  根據川普上週簽發的行政令,敘利亞難民將無限期地被拒絕進入美國,未來90天內美國不再向伊朗、蘇丹、利比亞、伊拉克、敘利亞、索馬里和也門7個中東及北非國家國民簽發入境簽證,連來自這些國家持有綠卡的人士也受到影響。綜合《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報導,由於不確定聯邦官員是否將完全按照法庭命令,取消遞解來自受影響國家的旅客並讓所有被攔截者獲得律師幫助,數以千計的民眾連續第二天在白宮和數十個城市舉辦遊行抗議活動。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