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風生水起

鎮宅的咒~佛說安宅陀羅尼咒經~

「風水地理」──鎮宅的咒「佛說安宅陀羅尼咒經」:安宅陀羅尼咒非同等閒,若有人持誦此咒、此宅去一切邪氣。p1146-a1-01‧蓮生活佛盧勝彥‧
  有人問我,鎮宅也有咒嗎?
  我哈哈大笑,怎會沒有呢?佛法不離世間法,離世間就沒有佛法,所以鎮宅也有咒,也有經。
  我的一位弟子,林桂森居士,給我送來「佛說安宅陀羅尼咒經」,此經又稱「佛說摩尼羅亶經」。
  「佛說安宅陀羅尼咒經」全文如下︰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舍衛國祇陀林中給孤獨精舍,與大比丘眾千二百五十人大菩薩眾四萬人俱,娑婆世界主梵天王,釋提桓因四大天王。提頭賴吒天王,毘樓勒革奇天王,毘樓博叉天王,毘沙門天王。二十八部鬼師大將軍。如是等諸天八萬四千阿利多,神將及其子及眷屬悉來在會。
  爾時去此佛世界,過十萬億佛土,有世界名眾花,佛號最勝燈王如來應供等正覺佛世尊,今現在說法,遣二菩薩,一名大光,二名無量光。而告之言,善男子汝等持此陀羅尼咒,至娑婆世界與釋迦牟尼佛,此咒多所饒益,能令眾生長夜安穩,獲大善利色力名譽,即說咒曰︰「多跌他。波羅殊隸。殊隸。殊隸隸沙摩鞮。摩訶娑摩鞮。娑曼帝。摩訶娑曼帝。娑隸。娑羅隸。梭哈。」
  時二菩薩從佛,受持陀羅尼咒。譬如壯夫屈伸臂項,從眾花國到舍衛國祇陀林中給孤獨精舍。時二菩薩前詣佛所,頭面禮足卻住一面,而白佛言。世尊去此世界過十萬億佛土,有世界名眾花,佛號最勝燈王如來應供等正覺佛世尊,今現在說法,遣我等來問訊世尊。
  娑婆世界眾生,少病少惱氣力安不,諸弟子等,不為若魔若天若鬼若羅剎,若餓鬼若阿修羅若迦樓羅若干人鬼,若乾陀鬼疫病鬼,若使人狂鬼若亂人心鬼,若方道鬼若起尸鬼,若一日發病鬼,若二日若三日若四日乃至七日發病鬼,若常發病鬼,如是等諸橫之所惱者。
  最勝燈王如來遣陀羅尼咒,來與世尊,亦欲令此娑婆世界眾生長夜安穩,獲大善利色力名譽,說咒如上。
  爾時佛告阿難,汝當受持讀誦通利,為他解說書寫供養此陀羅尼咒,所以者何,佛出世難,持是咒亦復甚難,阿難若有受持讀誦通利,得大福利。
  「佛說安宅陀羅尼咒經」終。
(未完待續)
(本文選錄自蓮生活佛第78冊文集《陽宅玄秘譚》)

相關文章

選擇生旺聚氣主臥房

tbnews7

臥室床鋪擺設得宜 事業吉祥平安興旺 不沖犯

tbnews7

事務桌與書桌擺得好 辦公或讀書精神振奮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