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產婦吃太補 坐月子血崩

  【本報訊】一名彰化縣30歲陳姓產婦在產後10天血崩,失血約1000cc,幸好她及時就醫保住一命,事後醫師了解,是產婦進補過度,反而妨礙子宮收縮,出現「延遲性血崩」。醫師陳光發說,延遲性血崩發生率約0.7%到1%,發生原因常是孕婦吃過量人參補品、喝太多生化湯,造成子宮收縮不良,其次才是胎盤剝離不全與子宮內膜發炎導致血崩。
  陳醫師表示,血崩分為兩種,一種是產後1小時內發生的及時性血崩,產婦還在醫院內,可很快醫治,另一種是延遲性血崩,產婦如果沒在出血後的半小時內就醫,有生命危險;萬一出現延遲性血崩,就醫前,家屬先在產婦肚臍以下、恥骨以上,由上往下用力搓揉直到腹內子宮變硬,可加速子宮收縮緩和出血。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