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生起淨信的心 文/蓮花一靜

  密教弟子對根本上師一定要生起淨信的心。就如同是一汪清水,絕對不能有任何的雜質。否則,將對自己的修行,毫無幫助。
  很多時候,我都會在想:在這個世界上,到底我要相信誰?這一份的相信,不是指對方誠實與否,我是否要相信;而是要選擇跟隨著某一位聖者的腳步,去尋找到解脫世間之苦的方向。
  小時候,我相信父母。結婚後,我又相信另一半。可是呢,在經歷了那麼多年後,突然發現,其實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苦衷。因為如此,所以其實我們都是世間痛苦的那一部分。既然大家都是同樣的痛苦迷茫著。那麼,就無法從他們身上獲取到解脫世間之苦的良方了。
  也曾經相信過廟裡的菩薩。相信冥冥之中,佛菩薩總是會給我一些點化。可惜,生性愚鈍的我,仍舊是在紅塵中沉沉浮浮幾十年。有那麼一段時間,我是徹底放棄了!不是因為找不到。我在想,應該是我自己太過癡愚,才無法被度化到吧!
  直到我皈依了蓮生活佛盧師尊後,在一次次師尊的法語開示中,在一次次師尊神奇的慈悲加持救度點化中。我居然能慢慢的走入修行的道路!這是不可思議的!但是,在皈依盧師尊的這七年中,我還是會有對這位偉大的密教成就者起疑惑的時候。只不過,每當到了這個階段,我不是在責怪這位師父,而是在反省自己的過失。
  我也不止一次的問自己,為什麼會對這位原本還陌生的修行人,能生起無比純淨的信念?我真的找不到答案!如果說,這位師父能帶著我解脫世間苦,那是事實。因為在修持了多年的真佛密法後,真的能改變我曾經很多的惡習、惡性。
  但是,這個理由也不全面!如果說,那麼多年來,這位師父對弟子無微不至的關心和指點,讓我感動的話,那也是事實。只是這個理由似乎也不全面。如果說,是被這位師父的神通神蹟感染的話,也有這部分的因素。但是也還是不夠全面。如果說,綜合以上這些理由的話,其實還不能夠點到關鍵的地方。
  所以說,我會在想,為什麼我會對根本上師生起百分百的淨信?直到那一天,在修持「上師相應法」入三摩地的時候,那一段時間內,我真的有跟盧師尊合二為一。(根本上師就是我,我就是根本上師!)我們是無二無別的。這份覺受非常的真實!
  那一刻,我不會再去疑惑:為什麼我會對根本上師生起百分百的淨信。因為答案就是,我就是根本上師,根本上師就是我!根本上師就是我的佛性。我不會去懷疑自己的佛性。
  當佛性顯現的時候,是不會再生起疑惑之心的,行者只會安然在純淨之中。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