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VIP特刊

生命的贈禮


文/蓮薇
  自從《真佛報》發行以來,我從第一期開始讀起,一直讀到了新近出爐的第九百九十九期。作為一個忠實的讀者,我得說:在這二十二年中,它真的是一個我在修行路上的好伴侶。
  別看《真佛報》祇是一份佛報,但是它的內容生動而又多元化,讓人讀後絕不會有枯燥乏味之感。特別是,每期佛報上都有盧師尊的說法開示和新著短論,讓讀者們能從濃濃法味的佛慧中,喜獲啟迪與教化,進而找到圓融無礙的生命之道,我覺得,這是《真佛報》最超然不凡的地方。
  我認識的同門中,當我問及他們的皈依因緣時,讓我驚訝的是,其中有不少位師兄姐就是因為讀了《真佛報》之後,才與真佛宗結上了緣。《真佛報》的可讀性高,它在真佛宗的文宣上,一直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對眾生有很大的影響力。
  我喜歡讀《真佛報》,因為《真佛報》可以讓全球同門以最快的速度,去得知師尊的弘法訊息與佛法開示,我尤其喜歡在佛報上能讀到師尊的新作,師尊的文字般若改變了我的人生,讓我能擁有清明的心去面對塵世的紛擾。
  因著感念師尊在這混沌而迷茫的人間,將珍貴的甘露法雨遍灑,我曾在二十多年前發願恭錄過師尊著作中的金句,先後經師尊賜名為《清風明月集》和《清溪法流集》,我把這兩本書自費恭印,贈閱有緣。我恭錄的文字雖然極其有限,但我衷心期盼:透過這片片斷斷的摘錄,能夠令更多的人去瞭解師尊度世的慈心悲願。
  我原以為我會把師尊著作中的金句,一本接一本的恭錄和恭印出來,祇是後來念及:師尊的著作,字字珠璣,如樣的輯錄和編選原屬多餘而且缺失難免,這才把滿腔的熱忱給壓抑了下來。
  一九九七年的十月,《真佛報》由雙週刊變成了週報,需求更多的稿源,我隨順因緣,鼓起憨勇,又一股作氣地去為一九九八年新闢的<蓮生活佛的金句>專欄整理文稿,我記得很清楚,因為那些年我對此事太過於投入,以至於眼力大損,後來發現自己在「讀」和「寫」方面都有點力不從心了,但奇怪的是,我的心情始終都是愉快的。
  我個人以為,師尊著作中所提到的種種神通事蹟都很有攝召力,於是在請示了師尊之後,我又向《真佛報》當時的孟小平主編建議,再一次的新闢了一個<永恆的傳奇>專欄,那以後,我又忙著去整理師尊的神通事蹟的文稿,天天忙得樂在其中。
  二○○八年的一月,《真佛報》曾採用過我寫的一篇<持誦高王觀世音真經的神奇感應>,我萬萬沒想到,因著那篇文稿,《真佛報》給了我一個筆耕的園地,我居然有了一個屬於我個人的專欄<薇風細語>。不過,我的寫作能力根本是經不起考驗的,我硬著頭皮一篇接著一篇寫,苦撐了兩年,寫了一百多篇文稿,我終於放下了寫稿的壓力。
  《真佛報》即將邁入第壹仟期的里程碑!真是可喜可賀,回想起過往這麼多年的點點滴滴,才發覺自己跟《真佛報》的緣分竟然是如樣的深厚。報紙講究時效,而在《真佛報》服務的同仁和義工又十分有限,小小的編務團隊,卻要分工負責起所有的編輯、美工、排版、校對……真的是太辛苦了。其實,每當我讀到新的一期的《真佛報》,我心中都充滿著感恩之情,我心中好想對您們說:「謝謝您們的辛苦!」我一直認為:師尊二十二年前創辦了《真佛報》,《真佛報》其實是師尊賜給眾生的一份「生命的贈禮」,而您們每一位,都肩負著佛菩薩託付的使命。合力去把《真佛報》做得完美,然後藉著這份佛報,發揮出不可思議的、默默度眾的力量,您們的功德無量!謝謝您們的辛苦,我為您們的一切,致上我深深的祝福!

相關文章

用那一隻眼看?(之一)

hannah

用那一隻眼看?(之二)

hannah

盧師尊:白度母功德誓願大 可消除業障、魔障、瘟疫、蠱毒惡咒、增長壽命

hannah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