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3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班尼頓服飾找失業青年救經濟


  【本報綜合報導】義大利品牌服飾業者班尼頓公司董事長班尼頓(Alessandro Benetton)發起1項運動,要為全球經濟不景氣找尋解決之道,並邀請1億名失業年輕人貢獻點子。
  48歲的班尼頓日前推出1波新廣告宣傳活動「UNHATE」,凸顯30歲以下失業年輕人努力求職所面臨的困境。
  班尼頓認為,必須傾聽年輕世代的聲音,因為舊的經濟模式並未提供機會,能讓這些青年像父母一樣持續工作數十年。
  他說:「世界史中,偉大的發明、偉大的領導和變革,總是由30歲以下這群人所創造。除非和他們談談,否則我們無法了解未來的世界。」
  在班尼頓的廣告和影片中,出現態度堅決的年輕人進行示威抗議、盛裝等候面試,或在職業介紹所申請工作,這些畫面比起班尼頓過去的廣告顯得較少爭議。
  這波新全球廣告還搭配推出海報、T恤和影片,也將舉辦比賽選出100名「年度失業者」,入選者將獲得5,000歐元(6,600美元)獎金。
  不過,參賽者必須是年齡介於18至30歲的失業青年,他們得把個人故事和計畫上傳到班尼頓官網,再由網友票選決定,活動10月14日截止。
  班尼頓受訪時表示,二次大戰後仰賴國民生產總值(GNP)高度成長以促進繁榮的經濟模式已經過時,因為20世紀末和21世紀初電腦與網路的爆炸性發展,帶來快速的變革。
  他說:「我們現在必須思考,必須接受GNP不是唯一的衡量指標。」班尼頓透露,這個活動的靈感來自他最近的日本之旅,以及公司50名專家提出的數據,顯示目前全球有超過1億名15歲至29歲的青年失業。
  他表示,他在日本1家餐廳裡領悟到,過去20年經濟萎縮的日本可能是未來經濟的模範,「他們(日本人)在這段期間創造了更環保的經濟。東京有很多低噪音的電動車,這些車不會製造污染、或至少較少污染」。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