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3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寰宇風采

南韓軟體大亨安哲秀宣布參選總統

  【本報綜合報導】高人氣的軟體大亨安哲秀日前宣布參選南韓總統,形成安哲秀、文在寅、朴槿惠於南韓大選三強鼎立局面,並為選戰投下巨大變數。在野陣營冀望安哲秀與文在寅能夠結盟,將候選人單一化,避免執政黨參選人朴槿惠漁翁得利。
  外表看來年輕,50歲的安哲秀,是以無黨派身分參選。在首爾救世軍藝術中心的記者會,安哲秀情緒激動宣布:「現在,我將角逐總統大選。民眾表達希望透過我從事政治改革的渴望,我想成為實現這個希望的人。」
  誓言改革少數「財閥」宰制的南韓經濟,安哲秀承諾定會為年輕人創造就業,分享南韓的財富與機會。從醫轉商再從政的安哲秀,擁有捐出家財逾兩億美元的慈善家形象,在12月19日大選中,被視為是足以與執政新世界黨女候選人朴槿惠爭天下的唯一候選人。
  安哲秀發表參選演說時,排除與主要反對黨民主統合黨候選人文在寅結盟可能。他說:「現在還不適合討論統一候選人問題。」話雖如此,安哲秀勢必得與文在寅協商,兩人有一人退出,以免在野選票分散。朝鮮日報報導,他們將在中秋長假過後的10月初展開協商。
  安哲秀從未出任公職,屬於魅力型人物,目前擔任國立首爾大學融合科學技術研究院院長,也是1995年他所創立的南韓最大防毒軟體公司Ahnlab的董事長。
  取得首爾大學醫學碩博士學位,安哲秀在首爾大學附設醫院和檀國大學附設醫院服務時,自學研究電腦防毒軟體。安哲秀其後赴美就讀,1997年取得賓夕法尼亞大學工程科學碩士,2008年取得華頓商學院企管碩士學位。
  首爾東亞研究所等單位的分析家表示,安哲秀很可能再度扮演擁立候選人出線的推手角色,而不太可能與執政新世界黨候選人朴槿惠及文在寅角逐總統寶座。他不太可能加入現有政黨或成立新黨,因為他的聲望是建立在與政治團體無關聯的基礎上。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摩洛哥 必玩旅遊攻略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