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獅城雷藏寺禮懺法會 功果圓滿殊勝

圖左起蓮熅上師、蓮鳴上師、蓮萊上師p1068-13-01(文接1067期第13版)
  主壇蓮鳴上師談到,佛在涅槃的時候講的「以戒為師」。其實佛陀把世間因果輪迴的道理講出來,並不是要用戒律來守著我們。很多人不明白,所以他們不皈依是因為害怕不能守戒律。譬如佛陀說不殺生不妄語,其真正的原因是要告訴大家有因果的關係。
  在談到「精進」的時候,上師用了一個很好的故事作比喻。有一個修行人,師父叫他到山洞閉關,看牆壁禪定,因為師父說牆壁會教導佛法。一年後師父來看他,他說在牆壁上什麼都沒有看到。第二年也如此,什麼都沒有看到。第三年,當師父問他有沒有看到什麼的時候,他說他看到了牆壁出現了文字,但是他看不懂,師父叫他繼續看。這樣看到了第七年的時候,終於在牆壁上看到出現了文殊菩薩,結果文殊菩薩教他修行「文殊菩薩寶篋印法」。所以,佛法是拿來修行的,而不是聽聽而已。我們真正修到的,才是真正的得到;真正地重法,一法深入到底是很重要的。

圖蓮鳴上師賜福主祈人敬獻的哈達p1068-13-03圖為獅城雷藏寺善信虔心共修p1068-13-02
  蓮萊金剛上師在開示的時候說到,釋迦牟尼佛就像是爸爸,在我們脆弱的時候,祂能夠保護我們,讓我們好好的長大,最終能夠像祂一樣。佛陀在說法的期間總結說了做人,做善事,解脫煩惱以及第一義諦的道理。所謂的道理都會跟著不同的環境,不同的因緣而有不一樣的解釋註解,所以說「法無定法」。
  蓮熅金剛上師在開示的時候,和我們分享了持咒的口訣。蓮熅上師說,我們在修法持咒時一定要有一個目標以及持咒的本尊。譬如想要求財就以黃財神為主,結黃財神的手印,觀想祂出現,一邊思念著祂然後一邊持祂的咒。因為咒是從祂的心中流露出來的,所以一邊思念著祂一邊持其咒能夠拉近距離而且觸動到祂的心,所以在因果允許之下,就能圓滿我們的願望。但是為什麼有時候祈求的不能滿願呢?師尊曾經說到:繼續持咒!因為如果業障重,持咒唸咒只是幫助消除業障而已,有些人業障輕福分比較厚,所以所求比較快所求圓滿。
  在這三天的大法會,我們在修法結束後都會以「請佛住世祈願文」唱出我們弟子的心聲。祈願師尊蓮生活佛常住世間,佛體安康。
(續完)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問事服務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