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熟女久坐恐減壽

【本報訊】美國康乃爾大學團隊發表於《美國預防醫學期刊》的研究指出,年長女性若每天大多數的時間都選擇坐著,恐致壽命縮短。助理教授芮貝卡席關妮表示,若年長女性喜歡或不得不久坐,則應該維持充足的運動,以解除久坐對健康造成的負面影響。
研究人員追蹤超過9萬2千名50至79歲更年期婦女的生活習慣逾12年,扣除睡眠時間,受試者平均每天坐著的時間約為9至10小時;經過統計後發現,若不論死亡原因,每天坐著超過11小時的中高齡婦女與4小時者相比,有12%的機率在到達平均壽命前就去世,且罹患包括冠狀動脈心臟病、心血管疾病及癌症等主要致死疾病的風險都提高。研究曾指出,每天減少坐著的時間3小時,平均能延長2年壽命。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