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活佛文集精選

焦熱地獄


法王作家蓮生活佛盧勝彥第147冊文集封面

‧蓮生活佛盧勝彥‧

  有一名女子,叫陳香,來請示其母親過世之後,其靈魂去了何處?
  我禪定觀察,很憐憫的說:「在焦熱地獄!」
  陳香不信:「家母豈可能下地獄!我不相信。」
  我說:「你母在世,是瞋火太甚,才下焦熱地獄的!」
  陳香回家之後,便詢問父親,母親的生平,因為陳香在幼兒時,母親就過世了。其父回答:「你母本性善良,只是性子太急,很容易動怒,在世時,費心費力照顧這個家,由於心太細,要求過高,與鄰居相處不合,與佣人家人不易相處,與友人起衝突,與外人打官司,處處爭勝。」
  「是瞋怒?」「一見不平,便怒火中燒!」陳香的父親說。陳香又回頭來找我。「蓮生師父,如何救母?」
  我又禪定,出定後說:「難救!」
  「為什麼?」
  「猛火熾熱,難進入!」
  「乾脆把火滅了!」
  「此火非凡火。」我說。
  陳香心不安:「一定要救。蓮生師父,你一定要想辦法,不惜一切救母出困。」
  我說:「可請水神去救!」
  「水神何也?」
  「大禹。」
  我唸真言:「下元大禹水官帝,開隄引水作長河,直須字字分明念,下降現身度地獄。」
  於是大禹現身。大禹領令到焦熱地獄,不久回來,也只是大禹回來而已,大禹全身焦黑,非常狼狽。我問大禹:「什麼緣故?」大禹說:「當我一入焦熱地獄時,猛火炎炎,衣服及臉,全被薰焦了。」
  「你不會唸避火訣!」「當然不會,我大禹只是治水,知水性,懂避水訣,我又不是治火。蓮生活佛,你弄錯了。」
  我摸了摸頭,想想:「我只是想到以水剋火,沒想到大禹水神只知治水,不懂治火,我確實錯了。」我對大禹說:「抱歉!你請回吧!」我用了遣散印。水帝大禹便回天去了。
  後來,我想起「火頭金剛」可進入焦熱地獄,火頭金剛本身就是猛火聚,是金剛火,可燒毀一切穢氣,陳香的母親一逢火頭金剛,一切業障也自然變灰燼,就能夠出了焦熱地獄的苦楚。
  我唸:
  一火東照。十界圓彰。
  釋迦應化。大權神王。
  睹爛。睹爛。睹爛。惹。惹。惹。(咒語)
  只一會兒,火光三昧,種種靈異瑞相,火頭金剛就出現了。頭上有火,周身有火,腳又踏火雲。
  火頭金剛領令去了。這回,火入焦熱地獄,當然可去,火融於火也。但,也只火頭金剛一人回來,仍然沒有辦法救陳香之母出離焦熱地獄。
  問火頭金剛怎麼回事?金剛回答:「火上加火,等於火上加油,更焦熱!」
  「救她啊!」
  「一碰就焦,吱吱叫!」
  「如何是好?」
  「無法。」
  火頭金剛也回天去了。最後,我想起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這菩薩是我老哥,地獄由祂老哥掌管,一定有辦法可救陳香之母才是。我去請教地藏王菩薩,地藏王菩薩回答得很乾脆:「一心不亂,就可救。」
  「如何要陳香之母一心不亂?」
  「要她唸佛持咒,唸佛一心不亂乃淨業之歸宿,淨土之大門。」
  「她不肯唸佛,怎辦?」
  地藏菩薩感嘆:「眾生愚痴,只一句佛,都不肯念,如何救度?」地藏菩薩接著說:「一句阿彌陀佛,是阿伽陀藥,無病不療,是如意珠王,無願不滿,是生死苦海之慈航,無苦不度,是無明長夜之慧燈,無暗不破,但得一歷耳根便為有緣,但能一念信心,使可相應,但念一句,此句便化蓮花,出了火坑,升入諸天。」
  我告訴陳香如此如此便可救。陳香搖頭,其母根本不知有佛。我想了好久,終於想出一個妙計。我必須親自去焦熱地獄一趟。我去了焦熱地獄,我(蓮生活佛盧勝彥)是何許人也,只唸了唸避火訣,就進去了。我唸:
  四大常調。不煩不熱。
  復何須火。不須何有。
  「讓。樣。康。」
  我現出相好莊嚴的光明法身進入焦熱地獄之中,我周身有光明圍繞,毒火不能近身。我看見陳香之母在毒火之中,她的處境實在無法形容,這種苦,誰也無法忍受,如同:
  毒火如毒蛇,包圍其身,口吐舌信,令其難逃。毒火如屍臭,如穢腥撲鼻,令其難逃。毒火如活埋,人在坑中,沙土埋下,呼吸困難,令其難逃。毒火如饑餓的螻蟻,千萬隻上身,咬人肌膚,令其難逃。毒火如火山岩漿,滾滾而至,只一觸身,五內若裂,白骨化灰,令其難逃。
  ……。
  我看到如此慘狀,內心不忍,但望眾生皆發心、悲心、慧心、精進心、信心、定心、柔軟心。
  我對陳香之母說:「我是蓮生。」
  陳香之母說:「你是蓮生。」
  「這周遭是什麼?」
  陳香之母回答:
  「火(佛)。」
  陳香之母合了這句,也就是:
  「你是蓮生火(佛)!」
  就這一句佛號──
  如同大勢至菩薩說:「我憶往昔恆河沙劫,有佛出世,名無量光,十二如來相繼一劫,其最後佛名超日月光,彼佛教我念佛三昧,譬如有人,一專為憶,一人專忘,如是二人,若逢不逢,或見非見,二人相憶,二憶念深,如是乃至從生至生,同於形影,不相乖異,十方如來憐念眾生,如母憶子,若子逃逝,雖憶何為,子若憶母,如母憶時,母子歷生,不相違遠,若眾生心,憶佛念佛,現前當來,必定見佛,去佛不遠,不假方便,自得心開,如染香人,身有香氣,此則名曰香光莊嚴,我本因地,以念佛心,入無生忍,今於此界,攝念佛人,歸於淨土,佛問圓通,我無選擇,都攝六根,淨念相繼,得三摩地,斯為第一。」
  我就教陳香之母唸一句:
  「你是蓮生佛。」
  生死茫茫古渡頭。
  彌陀撥動度人舟。
  夙生有分今生遇。
  快上船來歸去休。
  就這一句佛,就不可思議了,但見一朵蓮花,莊嚴清淨,左右旋轉,其光曜明亮,破空而去。
  陳香之母往生了。
  陳香之母升天了。
  ●
  陳香之母往生之後,陳香的父親也感應到:
  陳香父親胃疾嚴重。
  在一次夢中,陳香母親來告訴他:「你的胃疾是宿世殺業的一種果報,如果要痊癒,去皈依蓮生活佛吧!他是蓮花童子,也就是阿彌陀佛的應化,一皈依,宿業就清了,再稍受痛苦一個月,就完全好了。」
  陳香帶父親來皈依。
  果然一個月後,胃疾全好了!陳香父親的胃疾是多年的宿疾,一切感應實在不可思議啊!
  陳香本人供養蓮花童子法相,歡喜禮拜,她早晚修上師相應法。
  她感應母親升天,得天人相,曾經看見母親現身二次,身有香氣,穿天衣,戴寶冠,身上有光,騎著白馬在天上飛來飛去。
(本文摘錄自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147冊《不要把心弄丟了──修行人的告白》)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