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VIP特刊

為蓮生法王慶生並行善 感恩公益晚會席開230桌


  【賀蘭/台灣報導】適逢真佛宗創辦人無上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七十大壽,2014年5月18日晚間六時,台灣雷藏寺舉辦盛大的祝壽慈善感恩公益晚會,為盧師尊祝壽,請佛住世,並籌募善款,以實際行動實踐活佛的心願,擴大對弱勢族群的幫助,讓眾人將愛心擴散開來。因此,為師尊舉辦祝壽的晚會,也是慈善感恩公益晚會,席開230桌,還有無數信眾認購餐盒。晚會所募得善款全數用來協助弱勢團體,有上萬人共襄盛舉。
  盧師尊長期關懷和資助弱勢兒童及低收入家庭,眾同門在師尊的攝召力和感召力之下,多年來,自發性地默默行善,資助全台超過六十所學校、二千三百名學童營養午餐費用。同時,也與南投縣政府合作,近四年送愛心到弱勢家庭,受助者已逾三千位。
  當晚,活動開始前,師尊接受東森、中天、三立、民視和非凡等五家媒體聯訪,師尊說明了是日晚會的主要目的和意義。南投縣喜憨兒一直缺乏可以活動的場地,公益晚會募得的款項,會撥出一部分為喜憨兒們尋找適合的場所成立「麻煩小天使之家」。當晚,由師尊親自頒發善款。另外,水里鄉民和國中的「布農族八部合音」合唱團,將前往新加坡參加國際比賽,短缺二百多萬經費,師尊得知此事後,相當掛心,宣布此筆經費全數由慈善晚會善款支應,為布農族兒童圓夢,支應孩子們的機票和住宿費用,期盼孩子們可以安心練習,妥善準備比賽事宜,為國爭光。


  還有一群教授、博士弟子,以著書宣揚佛法的方式,以《超越時空的境遇》、《當白袍遇見超科學》、《教師的心靈寶鑑》三本書為盧師尊慶賀七十大壽。真佛宗博士教授團召集人葉淑雯教授表示,《超越時空的境遇》這本書,是結合海內外弘法人員及博士、教授團共21位聯合出書,另兩本由真佛宗博士教授團附屬「教師團」以及「醫護團」成員所寫成之文章結冊,葉教授在現場與大家歡喜結緣這三本書,並且歡迎大家贊助。大燈文化並提供十萬冊活佛所著書籍供義賣,響應慈善活動。
  主辦單位別有心裁,以氣勢磅礡「雍正王朝」的配樂《凱旋曲》,將盧師尊和師母分別以法王轎和仙女轎熱熱鬧鬧的抬進會場,一場意義非凡的慈善晚會就此揭開序幕。節目中,「布農族八部合音」合唱團天籟般的嗓音,響徹雲霄,另外,眾弟子的精彩舞供歌舞、魔術表演、印尼蓮飛上師繞樑的歌喉、蓮祖上師優越的騎馬舞,都是令在場大眾驚嘆。更令人驚豔的是蓮香師母所領導的「真佛陽光舞供團」所帶來的三支舞蹈,熱力、魅力齊放,讓許多在台下的同門也跟著手舞足蹈。
  晚會當天,原是一場豪雨,從早上開始便不斷的猛下,但是,卻在五點左右雨收放晴,太不可思議了!師尊在晚會結束前,透露出原委,原來欣逢法王聖誕,諸佛菩薩法界諸尊為此而洗山迎佛,甚至在法王驅車前往雷藏寺途中,敬獻了一條白色哈達垂掛高空。打完了精彩的金剛拳後,在師尊切蛋糕的同時,眾弟子虔心為師尊祝壽,不禁同感:「有佛真好,一直以來,師尊最辛苦了」,別開生面的晚會在溫馨的氣氛中落幕,一代宗教大師以最溫暖的心,度過他的七十歲生日。

相關文章

用那一隻眼看?(之一)

hannah

用那一隻眼看?(之二)

hannah

盧師尊:白度母功德誓願大 可消除業障、魔障、瘟疫、蠱毒惡咒、增長壽命

hannah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