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為接妻來美 微軟CEO放棄綠卡


  【本報訊】當他的永久居留權妨礙新婚妻子來美國時,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竟然放棄好不容易拿到的綠卡,改為申請H-1B簽證,好把妻子帶來,此舉使他在公司內引起議論。其實在此之前,納德拉曾認真考慮辭掉微軟的工作,回到印度,雖然綠卡已到手,原因是他1993年迎娶的太太艾努(Anu),無法前往西雅圖。移民法規定持綠卡者結婚,配偶申請簽證會被拒絕,該法至今仍在實施。納德拉在他的新書「Hit Refresh」提到這段經歷,「為何我會放棄綠卡,轉成臨時身分?」因為H-1B簽證允許持簽證者工作期間配偶來美,「這是移民法莫名其妙的邏輯」,但是他無法更改法令,而妻子來美是當務之急,所以做這個決定反倒簡單。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