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溫市議會通過獎勵辦法 允特色屋主建售後巷屋

  【本報訊】溫市議會日前通過保留特色屋獎勵辦法(incentives for the character home) ,允許特色屋主可建後巷屋出售,但溫桑尼斯業主會抗議市府不許拆特色屋,是不環保和涉及種族歧視的做法。溫哥華市政府首席規劃師凱利(Gil Kelley)表示:「通過相關政策,可提供更多可負擔房屋,並解決出租房屋需求日大的問題,並且與收入水平相匹配。」市府規劃部門在報告指出,溫哥華全市約有1.5萬幢建於1940年以前的特色屋,其中約1.2萬幢符合獎勵辦法,在通過更改土地用途(zoning)附例後,將允許屋主在改建時可增建築面積,或興建後巷屋後單獨出售,增添更多房屋供應。後巷屋也可為共管物業(strata-titled)。
  專家表示,「第二和第三桑尼斯有1,496幢特色屋,業主70%以上是華裔,這個歧視性的政策,很明顯針對華裔,有種族歧視嫌疑,我們已去函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及駐加大使館,要求代為交涉。」他指出,市府要求保留1940年前興建的特色屋,其實不環保,因為部分舊屋已經腐爛並且發黴,或者牆壁使用的是含鉛油漆,要求保留1940年前興建的舊屋非常不合理。朱祖鏞強調,市府應該允許業主,對自己的物業有決定權。他表示:「部分改建特色屋,還可見到種族歧視的塗鴉。」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