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NPA學委候選人政綱 推動增普通話課程

  【本報訊】溫哥華無黨派協會(NPA)日前公布學務委員競選政綱,其中一項與華裔社區直接密切相關的政綱是,NPA計畫推動增加普通話語言課程,從而使得溫市全部公立中學都能把普通話列為選修課程。溫市將在10月14日補選一位市議員,同時選出9位學務委員。目前,已有19人登記競爭該9個學務委員席位。NPA的5位學委參選人,即上屆學委李濟富(Christopher Richardson)、鮑輝祥(Fraser Ballantyne)、多米納托(Lisa Dominato)、麥克道爾(Robert McDowell)以及普利托(Jorge Julian Prieto),週二在福溪(False Creek)旁的原奧運村(Olympic Village)召開記者會,介紹NPA的競選政綱。
  普利托能講流利普通話,他在接受《星島日報》記者訪問時說,學習普通話已有兩年時間。本身就是語言教師的普利托表示,目前溫市僅有25%的公立中學生,能在就讀學校選擇普通話課程。普通話目前已成為世界範圍受重視的語言,溫市中學生應有在校學習該語言的機會。他也指出,此舉絕無輕視粵語教學之意,只因需要選擇一種中文,普通話及粵語正式書面語言差別不大,而且他也了解很多粵語家庭父母也讓子女學習普通話。另外,NPA有關語言的政綱還包括,將推動尋找擴展法語密集課程,以及包括旁遮普語等教育的可行性,以此反映溫市語言多元化特點。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