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Featured 世界分堂 焦點

溫哥華的行腳(一) 參訪華光雷藏寺


蓮慈上師(右2)、蓮五上師(左2)、蓮停法師、作者蓮花敬安合影。

文/蓮花敬安

  這次筆者出外遠行的參訪,緣起於今年西雅圖的祖廟朝聖之行,鄰近的加拿大溫哥華城市,正是「華光雷藏寺」悠久矗立的所在之地。為了一償行者自身的「世界真佛道場巡禮」之素願,我和我家師姐特意地從行程中,分配出二天的時間,藉著地理上的因利乘便,籌劃出拜訪「華光雷藏寺」和「真佛樓」之行。而此行直直的用意是,只為了行者於修持真佛道上的增長見聞。
  到了溫哥華的第二天中午,筆者聯絡上華光雷藏寺的監院蓮五上師,得到了他們溫情體恤的回覆,就是寺裡服務的蓮溫法師,駕車子來接載初次來到加拿大的我們,再前往位於市中心的雷藏寺參拜!車子抵達華光雷藏寺後,我們先到只有一壁之隔的真佛樓(真佛報總社辦公處),拜會了住寺主持的釋蓮慈上師,和監院釋蓮五上師,然後由蓮五上師帶領下,參觀了整個真佛報報社的運作過程,當然亦有和報社內的同門互相問好,以往筆者投稿《真佛報》,電郵上每每有直接或間接地和他們接觸,雖說是頭一次的會面,閒談間總洋溢著無限親切的感受!而令我驚訝的是,報社辦公室內工作的同門只有三人(真佛報記者曉曉為了照顧家中的母親,暫時休假一段日子),據悉社長蓮慈上師亦有負責專欄寫稿,及為每期的「真佛公案參參參」選稿,蓮五上師、法師們閒時也幫忙整理編印,但寺內的總人數加上也只有六人而已(蓮五上師更兼負每期報刊的社區派送一職)。想到每期的《真佛報》是以週刊形式出版,儘管現今已是電腦排版的先進印刷模式,減低了不少人力的需求,但每天蒐集最新的資訊、整理文稿和排列,版圖設計等亦是繁複的工序,更甚者是尚要兼顧寺廟法務、及華光功德會的慈善事務,這,確實是一份沉重的工作負荷!然而,當時看到他們在辦工室內,談笑風生地工作的輕鬆態度,那種堅守宗派的文宣崗位而忘我的精神,使我猶像看見了,菩提心願處所併發出的光芒,是清池上蓮花隨風拂曉的清涼感覺,令人心靈上不禁深深悸動!
  參觀完真佛樓之後,我們繞過其後的停車處,繼而從後樓梯間拾級而上,進入了華光雷藏寺二樓的大雄寶殿。進入了大殿後映入筆者眼簾的,是我從未見過的真佛宗壇城佈置,壇城的佈置差不多橫亙整個大殿,且裝上玻璃框架以保持整潔,其兩邊以金龍柱為界限,兩旁則安奉了千佛世界(光明燈)的擺設。大雄寶殿上供奉著佛菩薩及護法神,大大小小的佛像金身,各各法相莊嚴,散發出無比清淨光明的攝召力!在大殿壇城正中央的前面,安置了師尊蓮生佛的法相及法座(表徵敬師重法、以正傳承),其左前方又有一座供密宗火供專用的護摩爐。龍邊位一隅設有,獨立式佈壇的延生殿和太歲殿,及提供給上師開示說法時使用的法座;虎邊位是維那師唱誦之用,延伸過去就是潔淨莊嚴的地藏殿。
  大雄寶殿上採用了,紅木地板作為地面鋪設,燈光照射之下色澤明亮,再環顧四周的擺設佈置,佛具部和問事專用的房間,尚有孔雀明王殿、及龍尊王佛益生殿,到處都打理得一塵不染、有條不紊,可見寺院平日在法務上的監管一絲不苟,是一座秩序井然的真佛寺院!而當筆者整理好衣裝禮拜壇城時,跪拜之際只覺著地沉實而靈氣充斥,身心頓然寧靜祥和,是地靈正能量滿溢的現象。後來聽法師解說,當初師佛給華光雷藏寺,與真佛樓的風水地理格局分數,是罕見的九十多分及完全滿分!加上蓮慈上師每日皆持之以恆,在殿上做火供護摩,故在風水和地靈上盡成相得益彰之格局,原來是一座靈光隱隱的雷藏寺,郤遁逸在溫哥華的市中心裡,難怪剛才我禮拜時身心竟有如此微妙的覺受。
  編後記:華光雷藏寺的參拜完畢後,有幸能與上師、法師們共進餐小聚,法師談及近期的街頭流浪漢,總喜好集結在寺廟附近的街道上,類似的情況已經導致成,兩大宗教的慈善機構遠離社區而去,但蓮慈上師一再說,華光雷藏寺將不會撤離,若離去後誰人還會照顧流浪街頭的眾生。上師的一番肺腑之言,雖是淡然漫不經意,聽進筆者耳內,卻盡見慈者修長的大悲心!
  近年來,我喜歡隨緣拜訪各地的雷藏寺,除了自覺己身年事漸長,還深知在末法時期裡建立道場,和維持運行的艱難之處(難行能行、難忍能忍、難捨能捨,我認為是真修行者的考驗之道),總覺得每一所真佛道場中的每一塊板、以至每一口釘的背後,都會有一個激勵道心的動人故事。從中的接觸和理解,我可以在俗諦上得到啟蒙、對照之下亦可啟思而行,如此得沾如來所教的法益!而在溫哥華的行腳裡,我彷彿看到真佛宗的法流正在潤澤大地,蓮華的光彩於泥濘中綻放,是菩提事業一番美好的景象。在生命無常的漫長修行路上,愚深信今日短暫的相會,或是隔世同修之偶遇,心裡由衷地感謝師佛授以真佛妙法之因,速成我們今天珍貴的相聚之緣!在進膳小聚之後,仁厚的蓮五上師用車子接載我們,繼續前往到浩然精舍參觀,給此次心馳神往的參訪行程,劃上了最圓滿的句號。

蓮慈上師(右2)、蓮五上師(左2)、蓮停法師、作者蓮花敬安合影。作者蓮花敬安在《真佛報》社留影師尊賜授「華光雷藏寺」墨寶華光雷藏寺正殿華光雷藏寺龍王殿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