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溫哥華今年遊客量 衝新高

  【本報綜合報導】繼去年來溫哥華過夜旅客人數創下897萬的歷史紀錄後,溫哥華旅遊局(Tourism Vancouver)估計今年又將創新紀錄,上看930萬旅遊人潮,所帶來的商機將達61億加元。
  旅遊局執行長史皮爾(Ty Speer)表示,人們選擇來溫哥華旅遊有多重原因:與溫哥華作為一個旅遊目的地,在人們眼中的地位有關;也因為溫哥華與世界許多國家及文化有緊密的聯繫;另外,來過溫哥華的人們在網路上的分享,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史皮爾以「難以置信地好」來形容溫哥華在旅遊上的聲譽,以及來過的人們對服務及經驗品質的評價。人潮帶來巨大商機,幾乎所有有關的產業都蓄勢待發,從機場附近的旅店、酒吧到停靠在Canada Place碼頭的郵輪;從餐廳到街頭小販;從計程車到旅遊巴士;從藝廊、博物館到各式戶外景點。對吸引遊客的信心,更刺激新型態旅遊生意的出現。
  貝克(Thom Boecker)從一趟拉斯維加斯旅遊得到靈感,開創了一個新生意模式,為顧客提供藍寶堅尼、法拉利等豪華跑車,享受溫哥華美景的套裝行程服務。他目前的營收約60%來自本地,40%來自外地遊客,他有信心今年的比例將會翻一番。
  有著本地學歷與香港流行產業經驗的吳米雪(Michelle Ng),則結合她對食物的熱愛與溫哥華多元文化的特色,開辦了一個叫飲食之旅的旅遊事業,專門帶遊客嘗鮮。去年,她的11名員工的公司接待了3500位顧客,70%是遊客,今年一開年就明顯快速成長,她預期今年遊客將加倍。
  旺盛的旅遊業也帶動就業市場的活躍,甚至政府稅收的增加。大溫港務局(Port Metro Vancouver)郵輪服務經理奧德佳(Carmen Ortega)估計,今年將有80萬名郵輪旅客,創造出6000個工作機會,以及總計2200萬的個人薪資及各級政府的稅務收入。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