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減肥增記憶 必吃10大聰明蔬果

陳曉東日前出席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活動,他目前育有2女「朵朵」及「多多」,是否想再生第3胎?他笑容堆滿臉:「老婆喊罷工,希望能休息一下。」p1085-a5-01  【本報綜合報導】專家說,吃足蔬果除了可以幫助消化及腸胃蠕動,還可以幫助孩子腦部發育、記憶力。吃足蔬果除了可以幫助消化及腸胃蠕動,還可以幫助孩子腦部發育、記憶力。
  蔬果中含有豐富膳食纖維、維生素C以及多種植化素,吃足蔬果除了可以幫助消化及腸胃蠕動,還可以幫助孩子腦部發育、記憶力。至於高纖維的飲食,可以促進短鏈脂肪酸的產生,抑制腸內壞菌的生長。
  腸內好菌不足,也容易出現問題。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指出,根據國外報告調查日本、中國、台灣、泰國、印尼國小學童腸內好菌的數量發現,雖然台灣排名為中段班,但與好菌數量最多的日本相比,只有日本學童的3分之1量,而壞菌數量卻比日本學童高出15至30倍之多。
  董氏基金會呼籲,最好攝取蔬果的方法就是記得「紅橙黃綠黑白紫」各色蔬果都要吃,尤其是深綠色蔬菜。同時並提出10種幫助記憶力及腦部發育的「10大聰明蔬果」,包括:葡萄柚、柑橘、奇異果、香蕉、葡萄、花椰菜、藍莓跟草莓、菠菜、蕃茄、蘋果,建議兒童多加攝取,兼顧腦部發展以及營養均衡。
  實踐大學食品營養與保健生技學系汪嵩遠助理教授,帶領6位學生一同示範創意饗宴。有別於傳統的作法,不用奶油作為塗抹火雞的醬料、不用肉醬或蔓越莓醬做為沾醬,而是用清爽的檸檬、柳橙做醬料,不僅不油膩,還可以增添水果香及去除油膩感。在菜單中以大量蔬果呈現為特色,在吃到美食的同時,還能攝取到各種營養素。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