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亞洲新聞 焦點

台灣桃園機場查獲千萬現金闖關

 好多的現金!!p1085-a4-03a  【本報訊】台灣航空警察局日前在桃園機場一連查獲兩起旅客夾帶鉅額新台幣闖關案件,陳姓婦上午違規攜帶1660萬元(如圖)出境,創下歷年夾帶新台幣出境案的最高紀錄。不久又發生吳姓婦人一家3口,用6件託運行李夾藏1190萬元新台幣千元紙鈔企圖闖關;兩起案件總額新台幣2850萬元;航警不排除有集團幕後操控旅客夾帶現金出境,企圖進行國外地下匯兌。航警局安全檢查大隊第一隊12月2日在執行旅客託運行李檢查時,上午8時許,本國籍陳姓女子準備搭機前往印尼,她在託運行李內,夾帶1660萬元新台幣企圖矇混出境;傍晚又查獲準備搭機前往香港的林、吳姓婆媳兩人,以幼兒為掩護,用6件託運行李夾藏1190萬元新台幣千元紙鈔案。
 好多的現金!!p1085-a4-03b 航警表示,兩件夾帶鉅額新台幣案件,都是安檢大隊人員以X光進行託運行李安全檢查時,發現顯像可疑,拉下行李詳查後,才發現衣物內有夾藏鉅額新台幣,但陳姓女子和林、吳婆媳穿著,不像有錢人,警方研判可能是洗錢集團的車手。夾帶1660萬元新台幣的陳女自稱這些錢是要帶去印尼買房用,而夾藏1190萬元新台幣的林姓及吳姓婆媳,則推稱要去香港購買珠寶,航警兩案都移給海關,以退運方式處理。
  依現行規定,民眾出國限制攜帶新台幣10萬元,警方表示,由於現行法令對超帶新台幣沒有沒入等罰則,海關登記後只能退運發還,造成不少人始終抱持著「闖闖看」的僥倖心態,也讓洗錢集團有機可乘。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