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淡季不再 美國龍蝦春節前趕運中國

  【本報訊】美國的龍蝦越來越多地出現在中國人的餐桌上,成為新春盛宴的一道美味佳餚。在美國龍蝦最大產地的緬因州,隆冬時節如今已不再是龍蝦捕撈和加工業的淡季,而是比其他季節更忙,龍蝦批發商須趕在春節前,把鮮活的龍蝦空運到中國。為滿足中國龐大中產階級的需要,美國和加拿大等國向中國出口的龍蝦過去數年大增。美國向中國出口的鮮活龍蝦,從2009年的210萬美元增加到2014年的9050萬美元,向中國市場供應的龍蝦2009年占美國龍蝦出口的0.6%,2014年激增至12%。而緬因州向中國春節供應的龍蝦,占緬因州全年龍蝦發運量的第二位,僅次於聖誕節。緬因州的龍蝦批發公司女業主史蒂芬妮.納德烏說,每年快到春節時,她一週要向中國發送10萬磅龍蝦,「訂單太多,需求量太大」。
  在地球另一邊,中國北京的聚福園每天上午9時都要收到貨機運來的800隻龍蝦,用來接待晚上到盤古七星酒店享用自助餐的食客。從美國新英格蘭地區空運的龍蝦,是聚福園自助餐的招牌菜,每客近80美元。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