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生活風尚

消除虛胖水腫有方法

  【本報綜合報導】明明一點都不胖,可是惱人的水腫問題,卻讓你老是看來比別人大一號?其實,想要改善水腫問題並不難,除了適度按摩、刺激水腫部位外,日本醫師提到,適度依據時間進行「消水腫體操」,就是幫助改善浮腫問題的不錯選擇!
  日本順天堂大學醫學系教授小林弘幸在其著作《消除虛胖水腫,7天瘦3公斤》中提到,因為控制呼吸的是自律神經,而「消水腫體操」的動作都和呼吸相關,所以,透過有助訓練呼吸的下列4種「消水腫體操」動作,自然能更容易調整自律神經平衡、提高消除水腫的效果。
  【早晨消水腫體操】用舒適的動作揭開一天序幕,讓乾淨的血液貫通全身。
  動作1/雙手伸至頭頂,手心交疊將全身拉直雙手伸至頭頂上方後,手心相對對應,一吸氣一邊將手往上延伸。感覺肩胛骨往內側靠攏。
  動作2/保持1的姿勢,上半身向前傾,保持1的姿勢,上半身慢慢往前傾。前傾時腹部用力,一邊吐氣一邊前傾;抬起上半身時,一邊吸氣一邊抬起。
  動作3/身體往左右兩側伸展,從1的姿勢,讓身體往左右緩緩伸展。側彎時吐氣,回復時吸氣。回到中間時,換邊重複一樣動作。
  動作4/一邊緩緩呼吸,一邊讓上半身大迴轉,保持1的姿勢,想像以手指畫出大圓般,讓上半身緩緩地大迴轉。迴轉一圈後,反方向再做一次迴轉,配合緩慢呼吸。
  【辦公室、居家消水腫體操】讓雙腳徹底放鬆的簡易消腫操。動作/單腳站立,握住腳踝前後搖晃,左手握住左腳踝,腳跟拉往臀部方向,右手抵住腰部,搖晃左腳尖12秒後,以同樣方式,換右腳搖晃。如果單腳站立身體會搖晃不穩時,可用手扶住辦公桌維持平衡。
  【沐浴消水腫體操】刺激腸道,活絡血液循環。動作/緊抓腹部,刺激腸道,單手插腰置於肋骨下方,另一手緊抓肋骨上方,以不至於抓到痛的力道按壓8次,換邊後重複相同動作8次。
  【睡前消水腫體操】在床上一邊放鬆、一邊消除水腫,讓身體進入睡眠模式。
  動作1/身體仰躺,讓腳膝蓋彎曲呈90度,雙手打開,手心向上往側邊伸直。腹部放鬆,讓背部緊貼在床是關鍵。
  動作2/吐氣膝蓋往側邊倒下,吸氣讓膝蓋回到中央,一邊吐氣,一邊慢慢讓膝蓋倒下,同時手心朝下,接著吸氣讓膝蓋回到中央。
  動作3/反方向重複同樣動作,一邊吐氣,一邊緩緩讓讓膝蓋向下另一側,這次讓手心朝上,一面吸氣,一面讓膝蓋回到中央,重複同樣動作2次。

相關文章

顺治皇帝出家的故事

tbnews7

不留退休金給孩子 老夫妻傳授「給兒女幸福作法」

tbnews7

過個暑假同學都變漂亮了! 未成年瘋整形 考得好媽帶你隆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