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泰國抗爭雙方半年來首見會談


  【本報訊】泰國軍方在宣布戒嚴的第二天充當調人,召集親、反政府兩派政黨與抗爭團體面對面會商,雖未達成結論,但會談氣氛融洽,陸軍總司令帕拉育在會中說,他「絕不容許泰國成為另一個烏克蘭或埃及」。
  帕拉育日前邀請執政黨為泰黨領袖、在野黨民主黨領袖、親政府的紅衫軍領袖賈圖朋和提達、反政府組織領袖素貼、選舉委員會委員和參議員等四十多人與會,帕拉育親自主持兩個多小時的閉門會議。代理看守總理尼瓦塔隆雖未出席,但派了四名代表,素貼、賈圖朋、提達都親自出席。
  陸軍發言人韋拉丘表示:「與會人士都決心找出最佳解決之道,當然會談第一天不會有結論,但我們給他們一些家庭作業帶回去與各自的支持者和團隊商量。」這是近七個月的街頭抗爭以來,親、反政府兩派第一次面對面會商,而且是難得一見的和解場面。陸軍副發言人溫泰表示,會談中各方表達意見,帕拉育沒有任何提議。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