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法國新火車太大開不進車站


  【本報訊】繼普悠瑪號列車糗卡基隆月台後,法國也出現類似情況。法國國家鐵路公司(SNCF)耗資一百五十億歐元(約台幣六千一百億元)訂購近兩千節新火車車廂,未料車廂太寬進不了月台,只好再砸五千萬歐元(約台幣廿億三千四百萬元)整修一千三百個月台。
  法國《鴨鳴報》報導,法國鐵路運輸分屬兩個單位管理,負責營運的SNCF和負責鐵路的鐵路基礎設施管理機構(RFF)。SNCF計畫更新區間鐵路車廂,RFF測量月台寬度後回報,「新式」月台兩側都寬了十公分,SNCF遂向加拿大火車製造商「龐巴迪」訂購一千八百六十節比舊列車寬廿公分的車廂。
  問題是,RFF忽略了法國一千三百個五十年以上的月台間距較窄,部分車站還得調整鐵軌或移動太靠近月台邊的電氣箱,才能讓新列車安全駛入。情況最糟的是庇里牛斯車站,該車站才剛耗資五億歐元翻新鐵路;里昂市的月台夠寬,但雙向鐵軌之間間隔太窄,新列車會車恐有擦撞之虞。RFF坦承,「有點晚才發現這問題」,已拓寬其中三百個車站的月台。

相關文章

川普極限施壓 中國以拖待變

tbnews7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明年全球經濟將軟著陸

TBN

20國集團G20公報草案 未見反保護主義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