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法明同修會愛染明王護摩法會 請佛住世 願師佛長壽健康

圖為護摩時蓮寧上師演化手印p1109-13-01(文接1108期第13版)
  密教的修行就是去行,去做。希望大家都能去做到對自己無利對眾生有利的事,總有一天你的心會打開。戒律是最根本的,它是綁住你的心,它是讓你明心見性。菩薩戒是生生世世受的,因菩提心故。你在壇前發誓(願菩提),諸佛菩薩會幫助你,來世一定會聽到佛法。在家菩薩戒是大乘佛教很大的戒律。顯教的出家戒是聲聞戒,一般只受五戒,只有一生一世受。要守戒,要清淨,要敬愛很重要。
  修行人身體要健康(息),要有資糧(增),人緣要好(懷),還要有抵抗惡能量的能力(降伏),所以護摩是必須要修的,沒有修護摩的環境,修煙供法也很好。很感謝法明同修會讓我能在台北來和大家結緣。
  真正的愛是沒有顏色的,一個真正大愛的人,沒有分所謂的仇人和愛人,這就是所謂的一合相。菩提心是一個大學問,就是慈悲喜捨,當出現喜悅,就是得到法味。最近有一個體悟,為什麼密教的根本上師那麼重要?因為根本上師是總攝,代表了一切,佛寶、法寶、僧寶。師尊引你入門後,有加持的力量,真正無形的力量很重要。

圖為護摩一景p1109-13-04
  體悟修根本上師是正確的,依它而行,可以的話要常常身口意供養根本上師,上師相應法相應以後到本尊法。要常常代表師尊去說佛法度眾生,利益自己和眾生的要去做,不可起貪瞋癡。

圖為法明同修會善信護持p1109-13-02
  上師說,發現每一個眾生都有他的上師、本尊和護法。有一個無形的師尊一直在教導我們。「無常」是大眾的根本上師,不管你是什麼教,或者沒有宗教信仰,天天示現「無常」給我們看,它是眾生的一個導師,就是上師。最大的護法是「無我」,很符合師尊所講的,師尊講最大的結界就是「無我」。你的本尊就是你死亡(涅槃)的地方。你什麼個性就各歸其位。原來佛陀教我們的三法印就是我們的三根本,可是這些都是要經由師尊教導才懂。三法印是開始的根本,最後是一法印。像貓也是一樣,牠也有上師本尊和護法,只是牠不懂。菩薩戒沒有分動物或是人,師尊教導的什麼都可以,就是沒有分別心,去到淨土以後就會了解。

圖為蓮寧上師主持火供p1109-13-03
  灌頂前蓮寧金剛上師先帶領與會大眾做灌頂前的觀想,再以根本傳承上師所簽名加持的愛染明王金身,賜予與會大眾「愛染明王息災賜福」灌頂。法會順利圓滿,大家功德無量!
(續完)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