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法明同修會愛染明王護摩法會 請佛住世 願師佛長壽健康

  【蓮花智雯/台北報導】「怨親平等是一合相,愛恨平等無分別。」台北市「法明同修會」於2016年4月24日 (星期日)下午2點,啟建「請佛住世長壽健康愛染明王息災祈福增益敬愛超度護摩法會」暨「金剛護法大供養」。難得再次邀請蓮寧金剛上師主壇,以及法明同修會兩位助教護壇。

圖為蓮寧上師帶領大眾禮佛p1108-13-01

  愛染明王是大敬愛尊,自然攝召眾多有緣者前來,有4位來自馬來西亞的同門,還有十餘位分別來自宜蘭、基隆、新竹、台南等地的同門前來共襄盛舉,使得座無虛席。宜蘭同修會的鄒宜蘭堂主和家眷、汪汶芬老師及家眷、華夏大學林正偉講師、富茂旅行社潘慧玲師姐等貴賓亦親臨護持。

圖為護摩時蓮寧上師演化手印p1108-13-04
  法明同修會依照慣例準備了琳琅滿目的護摩供品,最特別的是精緻的愛染明王手執之各式法器(唸珠、蓮花、弓、箭、金剛鈴、金剛杵)。還有上等的五藥、純金金箔、威士忌酒、紅蓮花蕊等供品,經上師加持後,一一下爐供養。
  迴向時,蓮寧上師特別祈求護摩主尊愛染明王尊,壇城諸佛菩薩,護法神眾,加持師尊佛體安康,身體速速康復,吉祥圓滿。再迴向法會諸功德主們,報名眾等,與會同修者所求如願;幽冥眾等業障消除,蓮品增長,往生西方淨土。法會殊勝吉祥,功德圓滿!

圖為護摩進行一景p1108-13-05
  上師開示前先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師尊的腳已經好了八成。如雷的掌聲表達了與會大眾愛護師尊的心,更祈願師尊能早日完全康復!
  今天以愛染明王為主尊,上師感應到很多金剛護法都有下降,當然一定要先祈求師尊加持,還有金母加持。師尊的法很尊貴,但行者不要每一個法都去追求。愛染明王屬於東密的法,可以當本尊,也可以當護法。師尊在傳授愛染明王時,有傳過很特別的息、增、懷、誅法,每一個法器都各有代表其意義。

圖為蓮寧上師賜授灌頂p1108-13-07圖為蓮寧上師開示p1108-13-06
  東密是空海大師傳到日本,不只傳佛法,還傳了文字,書法,舞蹈,藝術,建築,語文等。空海大師是師尊的前身。真佛密法是綜合了東密和藏密。愛染明王是屬於東密的大敬愛尊,咕嚕咕咧是藏密的大敬愛尊。要求願者,可以將所祈求的事寫在紙條,掛在愛染明王手上,敬愛尊可祈求家庭圓滿,孩子聽話等都可以求。愛染明王是非常大的敬愛尊,不是只有敬愛法,還有降伏法。

圖為主壇蓮寧上師手結蓮花童子印p1108-13-02
  師尊開示菩提心很重要,要知道如何發菩提心,要有智慧的去發菩提心。大家都懂「捨得」,沒有捨就不會得,小的捨就小的得,大的捨就大的得,若是無我求的捨,就會無我求的得。發菩提心是密教最主要的思想,斷了菩提心的話,修密法會很難有成就。

圖為善信一心共修p1108-13-03
  慈悲喜捨是菩提心,師尊授在家菩薩戒教導:只要利益自己又利益眾生的要去做,對自己無利對眾生無利不做,對自己有利對眾生無利不做,對眾生有利對自己無利要去做。從研究戒律中體悟到,只要不產生貪瞋痴才是真正利益眾生,只要生起貪瞋癡都不是菩提心。發菩提心非常重要,可是非常難做到,特別是對他人有利對自己無利,還是要去做。
(未完待續)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問事服務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