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分堂 焦點

香德同修會財寶天王暨蓮華生大士法會殊勝圓滿

  【蓮花文薈/美國紐約報導】真佛宗美國紐約唐人街香德同修會於2016年4月30日至5月1日,分別舉行「財寶天王祈福水供法會」以及「蓮華生大士超度法會」,由來自西雅圖彩虹雷藏寺的蓮晴金剛上師主壇,香德同修會的蓮提法師護壇。正值春雨綿綿之季,佛堂春意盎然,百花齊放,生機勃勃。為了迎接盛會,熱心的義工們別出心裁,將整個佛堂裝飾得莊嚴華麗,氣派非凡。

圖為蓮晴上師賜授結緣灌頂p1108-15-03圖為蓮晴上師演化手印p1108-15-02
  4月30日晚上,蓮晴金剛上師代表大眾虔誠上香,水供法會正式拉開序幕。當歡快的咒音響起時,無數光彩絢麗的彩燈閃閃發亮,晶瑩剔透的三角水供塔立著五色令旗,五光十色。在水供塔正前方,無數金元寶層層環繞著莊嚴肅穆的財寶天王,端坐在正中央,兩旁站立著兩尊威風凜凜的哼哈二將護法。大家精心準備的供品如山如海,琳琅滿目。上師代表大眾獻八供下水供塔,全神貫注演化息增懷誅手印。眾等沉浸在香水海中,與水合一,清淨自身。感受到甘露滋潤,光明無盡。
  蓮晴上師為大眾講解財寶天王有很多變化身,是最富有的財神,因為有八尊財神圍繞。祂曾在釋迦牟尼佛前誓言,賜福眾生,離苦得樂。財寶天王的寶船代表著勝利,寶傘意味著保護眾生,手中的吐寶鼠能吐出金銀珠寶。我們想得到福分,消除業障,應該多做功德。上師同時讚揚蓮提法師,多年來盡心盡力為佛堂操勞,凡事親力親為;鼓勵大家以法師為榜樣,踴躍加入義工的隊伍,齊心協力維護道場。集合團結的力量將香德發揚光大,一起發心建立更大的道場,吸引更多的善信大德。上師提及自己皈依多年,盡心盡力為道場服務,親眼見證許多人疾病纏身,諸事不順的人做義工後,身體健康,福分增長。因為付出越多,收穫越大。只要虔誠一心,必然感動諸天神明。
  5月1日下午,「蓮華生大士超度法會」隆重舉行,法會後蓮晴上師做功德迴向,願師尊佛體安康,永久駐世;眾等業障消除,福慧增長;香德人事和合,廣結善緣。蓮提法師表示,這是香德建立五年以來第一次舉辦蓮華生大士水供法會,此次法會意義非凡,殊勝圓滿。

圖為香德同修會地藏殿p1108-15-05圖為香德同修會蓮華生大士壇城p1108-15-04
  上師開示說,蓮華生大士是大圓滿成就者。祂傳給世人許多教義,值得我們深思學習。上師強調三點,第一點,明白「入世間法」與「出世間法」的區別。「入世間法」也稱「不了義法」,此法闡明人生變幻無常,成空敗壞,諸多痛苦,沒有永恆。「出世間法」也稱「了義法」,即是佛法。佛法包羅萬象,世間難求。不但能滿足人間需求,而且有助福慧增長,享受諸天福報。此法生生世世,永恆不滅,讓我們獲得究竟解脫煩惱。讓我們打開心結,身心充滿喜樂,從此脫離生老病死苦。蓮華生大士深信因果,所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我們應該追求「出世間法」,學會珍惜人生,做有意義之事。不執著於無常,短暫喜樂,必得無盡福報。
  第二點,根本上師的重要性。佛法如瀚海,盲目學習會走許多冤枉路。重要的是找到有實修實證的根本上師教導佛法。猶如在黑夜中找到一盞明燈,照亮光明正確的前行道路。皈依上師後,證悟瞭解,打開光明智慧。同時學以致用,身以力行。蓮華生大士希望世人珍惜實踐佛法,多唸「四皈依」。因為生活中阻礙多多,心隨境轉,容易生變。信心堅固,一心不亂,才能成就。學佛主要建立在「信」字上,將「了義法」的種子深深種在心田,開花結果。有道是人身難得,精進修行得福報連連,脫離六道輪迴,任運自在。
  第三點,不起分別心。蓮華生大士指出無論順逆境,善惡,對錯。皆是虛幻,不必對此起分別心。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人的身體由地火水風空加上業組成,因眼耳鼻舌身意,有色聲香味觸法。煩惱障礙痛苦因執著而生。事實上,肉身非我,六根無我。不執著與一物,才能開悟,解脫煩惱,明心見性。瞭解加領悟再加上實踐,時時反省自身,依蓮華生大士的教義奉行,希望大家都能夠獲得圓滿智慧成就。
  法會後上師為大家做結緣賜福灌頂,同門與上師、法師合影留念。

圖為蓮晴上師、蓮提法師與香德同修會善信同門合影p1108-15-01

相關文章

傳承永續 法燈長明

tbnews7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