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法官抗川普禁令 司法權挑戰行政權

  【本報訊】美國川普總統簽署禁止七國穆斯林移民入境的行政命令後,聯邦法官日前迅速裁決,認為川普禁令的動作太快。目前至少有四座城市的聯邦法官已受理訴訟。分析家指出,這只是司法抗爭川普移民禁令的第一步,未來多年將湧現出更多的法律訴訟。
  法官的裁決屬臨時性質,目的是維持移民個案的現狀,應用範圍也有限,只適用於準備來美和已在美的移民。但對川普的行政命令是否合法,法官沒有做出裁決。但法官的裁決是釋出信號,表明聯邦司法系統準備對總統在移民政策上的行政權進行評估。不過從初步信號中還無法判定,法院會不會做出裁決,川普的移民禁令被部分或全部否決。
  國土安全部在法官裁決後表示將遵守裁決,但認為禁令不會有變,「總統行政令依然有效,如果出於國家安全和民眾安全的需要,政府有權根據禁令,在任何時候註銷給外國人的簽證。」。
  接受訴訟的四個聯邦地區法官,分別來自波士頓、紐約的布碌崙、西雅圖,以及維吉尼亞州的亞歷山卓。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