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法國最年輕總統馬克宏大勝 全球暫鬆一口氣

史上最年輕法國總統馬克宏 P1160-a1-02

  【本報綜合報導】法國總統大選揭曉,39歲中間派的馬克宏大勝,以66.06%的得票率,擊敗極右派民族陣線對手瑪蘅.雷朋的33.94%,順利成為法國第五共和的第八位總統,也是法國最年輕的總統。

馬克宏與支持者握手 p1160-a1-03

法國總統馬克宏與妻子布莉姬 p1160-a1-04

  法國人民選出主張開放、自由的馬克宏,被外界視為暫阻全球漸興的保護主義和民粹主義,也解除脫歐和疑歐的隱憂,讓各方鬆了一口氣。雖然挺歐派的馬克宏當選讓歐盟鬆一口氣,但國內的低靡投票率、以及國會改選帶來的黨派之爭,將使馬克宏上任後的政治挑戰,更加艱鉅。馬克宏在勝選演說中說:「法國正翻開新的一頁,希望這是希望和信任的一頁。」他呼籲法國人民團結一致,「不向恐懼低頭,也不向分裂屈服。」

  法國選舉結果出爐後,德國總理、英國首相、歐盟執委會主席、美國總統等多國元首紛紛致電或推文祝賀。馬克宏一如預期的選上了法國總統,除了他的年輕有為、勇於以新人之姿對抗政治老手、創新的選舉方式也是不能抹滅的功勞。競選期間,兩輪差的忘年婚也是被熱論的議題,法國選出了史上最年輕的總統,而以初任總統任期算來,夫人布莉姬也以64歲的高齡,成為法國最年長的第一夫人。而這位馬克宏亦師亦友的夫人,未來也不會只是花瓶的角色,將被賦予正式職位但不支薪,擁自己的助理與預算,成為「法國版蜜雪兒」。

法國選民支持者歡呼 p1160-a1-06 法國選民支持者歡呼 p1160-a1-05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