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世界現場 焦點

文在寅勝選韓國新總統 終結保守派10年執政

韓國第19任總統文在寅 p1160-a1-07

  【本報綜合報導】韓國第19任總統大選,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文在寅(Moon Jae-in)以獲得1,342萬張選票、41.08%得票率獲勝,當選第19任韓國總統,終結保守派10年執政。

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妻子金正淑 p1160-a1-08

  文在寅此役的得票,大勝第二名的對手、執政黨候選人洪準杓(Hong Joon-pyo)約557萬票。原先執政的自由韓國黨(Liberty Korea Party)只維持了慶尚北道(North Gyeongsang Province)、慶尚南道(South Gyeongsang Province)和大邱市(Daegu)的領先,其他行政區幾乎全數由文在寅取得大勝。

韓國選民支持者歡呼 p1160-a1-09

  沒有「蜜月期」和緩衝期的新總統文在寅,在民眾的歡呼和期許下入主青瓦台,首要面臨的挑戰除了薩德系統(THAAD)和北韓議題外,如何改善與中國、日本和美國的關係,以及面對高失業率、學費過高和年輕世代的強大失落感,恐怕都將讓新上任的文總統傷透腦筋。文在寅說:「新政府將是共同民主黨的政府,而非文在寅的政府,將力爭完成國民心願,實現改革和團結,奮力開啟民主派執政的新篇章。」

文在寅與支持者握手 p1160-a1-10

  六十四歲的文在寅為北韓難民之子,主張與北韓對話降低緊張。一般預料他上任後對北韓和美國的態度會迥異於保守派政府。文在寅在競選期間喊出「國家利益優先」,主張南韓應勇於面對強大的盟邦和鄰國,他在一月出版的書中寫道,南韓應學會「向美國說不」。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