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治遊民問題 舊金山市府多管齊下


  【本報綜合報導】舊金山百物騰貴、經濟鼎盛的外表下,卻是隨處可見大量遊蕩街頭不散的流浪遊民。然而市府治理遊民問題的手段也層出不窮。如今,如同積木一樣的「模塊屋」(Modular Housing)能夠成倍加速把房子建好,同時小單位住房也已經悄然在灣區一帶遍地開花。
  從已故舊金山市長李孟賢成立「遊民與支持性住房局」(Department of Homelessness & Supportive Housing)(簡稱遊民局),到他創製的導航中心(Navigation Center),遊民問題仍然是官員們的心頭大石。支持性住房,這個聽起來模糊的定義,變著花樣成為舊金山的現實。一方面就是可負擔住房融入各大樓盤之中,所有市場價格的住房單位都必須包含一部分的低於市價的可負擔住房。除此之外,模塊屋和小單位住房也成為解決手段之一。
  成本依然是建造房子的難題。當前舊金山建造一個住房單位的成本,已經漲至40萬至50萬元左右。同時一棟房子的落成,耗時約為18至20個月。「如果是傳統的建設房子,我們不可能趕在最後期限前完成」,市長房屋及社區發展辦公室(MOHCD)哈特利(Kate Hartley)表示。
  「我們的目標就是更快地建好住房單位,將街頭遊民安置進入屋內,愈快愈好。」她說。然而如今建房的速率不如遊民增加的速率的前提下,快速能夠建好的模塊屋和經濟便利的小單位住房的成效也依然在等待檢驗。
  政府揮金治理遊民問題,除了建房之外,還興建了「遊民導航中心」(Navigation Center)。這個中心在提供居所的同時,還會有社會工作者提供諮詢和規畫,真正做到「導航」功能。以及政府亦在建立遊民數據庫,將遊民的資料記錄在案,以便匹配合適的社會資源來進行援助。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