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生活風尚

治好 長輩3C恐懼症五要領

周董英國婚禮 賓客食宿機票全包 周杰倫將告別單身與昆凌完婚,至今英國婚禮地點仍是個謎,近50名受邀至親好友皆被要求封口。周杰倫砸千萬辦婚禮,豪氣包辦機票食宿,只為讓昆凌當最幸福的公主。p1039-a5-01  【本報綜合報導】「我的孫子每次玩電腦都不關機。」一位老奶奶如此抱怨著,沒想到孫子的「壞習慣」,竟然成為老奶奶報名社區電腦班的動機。關機,成為這名老奶奶學習電腦的動力;如今,她會的可不只有關機而已。當初看似滑稽的動機,開啟了這老奶奶與虛擬世界的溝通橋樑。
  另一位五、六十歲的母親,長期以來一直排斥使用智慧型手機,她總認為手機就是打電話、接電話就好;LINE這個英文單字,對她而言只是一串陌生的字母,直到她收到家人準備的生日禮物———智慧型手機,才改變她對手機的看法。現在她除了用智慧型手機打電話外,也用手機的高畫質相機記錄日常生活,甚至使用LINE與朋友溝通。從陌生到熟悉,其實不到30分鐘,她就已經學會如何使用。學習,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
  「很多學習上的困難,其實是長輩們拉不下臉。」桃園長庚門診護理長盧朱滿表示,除了動機之外,環境是引導長輩接觸3C產品的重要因素。她說,要讓長輩在學習過程中覺得有趣、不會緊張,自然能提高學習意願。
  盧朱滿建議,創造出一個學習的友善環境,讓長輩感覺學習這些3C產品是有目的、有興趣的,例如放大手機螢幕字體、以手寫板取代滑鼠、以觸碰螢幕取代鍵盤輸入,都可以降低長輩的學習門檻。
  專家表示,由於每位長輩面對3C產品的心態不一,建議可以參加社區中開辦的電腦班,在大家程度相同的情況下,學習起來才不會有挫折感。引導長輩學3C有以下五要項:多鼓勵、減少責備。與社區同儕一起學習。帶著長輩一起玩。降低學習門檻,例如以手寫板取代滑鼠。保持耐心。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