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宗委會 焦點 真佛宗儀軌

求夢示度母法儀軌

p1016-02-01Bp1021-07-tu04p1021-07-tu02p1021-07-tu03

◎先祈求根本傳承加持:先觀空,次觀想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住頂放光加持,持「根本傳承上師心咒」七遍,祈求修法圓滿。
◎再作四無量心觀。作驚醒手印(拍掌兩下,再交加彈指)。
一、清淨咒。
二、召請咒。
三、大禮拜。
四、大供養。
五、四皈依。
六、四無量心及懺悔。
七、披甲護身。
八、高王觀世音真經。(一遍)
九、往生咒。(七遍)
十、根本傳承上師心咒。
  「嗡。咕嚕。蓮生。悉地。吽。」(百○八遍)
十一、結印及觀想。
  結印:夢示度母手印。
  兩食指張開,兩大拇指合併,中指豎立相觸,無名指和尾指內縛。
  (置胸前)(圖右)
  種子字: (p1021-07-tu02「當」)
  觀想:先觀空,唸觀空咒。
  「嗡。司巴瓦。速達。沙爾瓦。打爾嘛。司巴瓦。速朵杭。」(三遍)
  (一)觀想藍色的虛空有一個p1021-07-tu03「邦」字,p1021-07-tu03「邦」字變成白色的蓮花,蓮花上面有一個月輪,月輪中間有一個p1021-07-tu02「當」字,放藍光。
  (二)觀想月輪中p1021-07-tu02「當」字旋轉,化為「夢示度母」。夢示度母一頭二臂,身藍色。頭頂戴不空成就佛,右手持「與願印」,左手持藍色「烏巴拉花」。度母伸右足,半跏趺座。穿藍色的天衣,重寶莊嚴。
  (三)行者觀想心際有一個p1021-07-tu02「當」字放藍色的光,迎請「夢示度母」降臨壇城上面(大曼達或須彌山上面也可以)。
  (四)觀想「夢示度母」的天心放出一道白光,直照自己天心;喉部放出一道紅光,直照自己喉部;心輪放出一道藍光,直照自己心輪。一道光射您供養的吉祥草或薰衣草。白、紅、藍三光融入自己身心。
十二、持「夢示度母」心咒。先作「持唸珠觀想」。
  「嗡。蘇巴達。惹。梭哈。」(千○八十遍)
十三、做九節佛風,入三摩地。
十四、出定、誦讚。
  「度母放光,祈夢得夢。冥冥告知,賜我吉祥。」
十五、加持其他心咒。
十六、唸佛。
  「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三稱)
十七、迴向。
十八、百字明咒。(三遍)
十九、大禮拜。
二十、圓滿咒。
  「嗡。部林。」(三遍)
◎嗡。嗎呢。唄咪。吽。
◎作遣散手印(拍掌兩下,再交加彈指)。
◎修法圓滿。如意吉祥。

【注意事項】
一、求夢示度母法是問您個人的事情。
二、清淨的內心,清淨的外衣,清淨您自己。修夢示度母法,身體一定要洗乾淨,漱口沐浴,穿乾淨的衣服。
三、求夢示度母法的供品,要有三白三甜和吉祥草(或薰衣草)。
  三白:奶粉、起士、白色酥油。
  三甜:白糖、紅糖、冰糖。
  吉祥草:一次只要一枝。一壇法問一個問題。
四、要報夢必須要有吉祥草或薰衣草。
  晚上睡覺的時候,將修法供養的吉祥草或薰衣草放在枕頭下,夢示度母就會來報夢。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