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盧師尊將傳「大幻化網金剛法」

p1021-09-02 p1021-08-02 p1021-08-01

p1021-08-05p1021-09-01p1021-08-04

盧師尊將傳「大幻化網金剛法」
包含普賢王如來、阿底峽尊者、蓮華生大士等諸尊

   【本報西雅圖訊】2014年9月7日,美國西雅圖彩虹雷藏寺恭請真佛宗根本傳承上師蓮生活佛盧勝彥主壇「南摩綠度母護摩大法會」,並賜授「綠度母暨21 度母分身」灌頂。蓮生法王於是日開示中,向大家宣布一個大好消息,法王將於2015年3月7日在台灣雷藏寺春季法會首傳「無上密大幻化網」金剛法,二傳於 2015年3月8日由真佛宗中觀堂舉辦,地點是台灣台北中正紀念堂廣場。大幻化網金剛多頭多手,其佛母亦如是,大幻化網金剛包含多尊,而且都是本尊,其中 央是普賢王如來,右邊是阿底峽尊者,左邊是蓮華生大士,此法在密教大圓滿裡是一個非常高的金剛法。蓮悅上師和蓮妙上師為利生之故,代表佛子向法王求此法之 傳授,因而造就如此殊勝的傳法因緣。
   當日的護摩主尊綠度母,在藏傳佛教中提到,是觀世音菩薩為了所有眾生的苦而留下兩滴眼淚,其中一滴化做綠度母。當時,綠度母發下三個願望,第一個願望, 發願永遠要以女身度眾;第二個願望,祂護持所有的苦難眾生;第三個願望,願意分擔觀世音菩薩度眾生的痛苦。其淨土有三個地方,分別是在極樂世界、普陀洛迦 山、玉葉莊嚴淨土;「多羅菩薩」是綠度母的另一個稱呼。

p1021-09-05p1021-08-03Ap1021-08-03Bp1021-08-03C

  2014年5月5日,蓮生法王首傳綠度母法於美國關島Tamuning Mayor Office’s Park(塔穆尼市府公園),法王在當日傳法開示中,曾為與會大眾仔細的介紹綠度母與觀世音菩薩的的殊勝來歷和功德力。曾經有一段時間,密教在印度稍為消失掉,昔日阿底峽尊者為了求法,在印尼日惹的地方(接近婆羅浮屠)修持綠度母法。然後,祂再到了印尼爪哇的占碑禮金洲大師為師父,並向金洲大師請教此法。最後,阿底峽尊者將綠度母法傳回印度,再從印度進入西藏。所以,西藏有綠度母法的,就是阿底峽尊者將綠度母法帶入西藏。
  「女性本身先天就帶有慈悲的精神存在,男性的心比較橫,女性的心比較慈。」綠度母是非常的慈悲,一慈悲就很容易相應。盧師尊告訴弟子,當初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證悟的時候,就是綠度母出現在佛陀的頂上。

p1021-09-04p1021-08-06
  接著,盧師尊繼續講授《密教大圓滿》,「我的出生,早已懸記,且有異聞,等將來老死將圓寂時再說,現在仍然是不可說,不可說的。」盧師尊提到,祂小時候常做的兩個夢,兩個夢在當時早已顯示,將來就是要從自己身上度很多的眾生。
  站在最高位子的不一定修為就很高,修為可能平常;反而是一般的在家居士,有些修為很高,默默的在修行,不欲人知。盧師尊告訴弟子,「事實上他/她是真正的名牌,在我們的在家居士中,很多都是真正的名牌。」真佛宗的上師,雖然是名牌,但是看不出來,因為龍蛇混雜,「人生也是一樣,也是龍蛇混雜。真正有修行的人,有時候是不願意出名的,他/她暗中修,已經成就了也不講。」

p1021-08-08p1021-08-07p1021-09-03
  「二年西雅圖真佛閣的靜坐,完全使我普門深入,進入了甚深三昧大定,知道了一切密軌,有了完完全全的修學,受了「如來心印」,釋迦牟尼佛的摩頂,即身得『大圓滿法』,受五方佛的五智流大灌頂,頒『紅冠聖冕』,成就了『紅冠聖冕金剛上師大持明蓮生密行尊者』。我這密宗祕旨,就是如此得到的。」對於自己一生的修行歷程,盧師尊說,自己並沒有強迫自己修行,而是命中注定,是自然而然的,不是自己去追求的。
  藉由「自然」二字,師尊提到一位弟子的參禪射箭:「開悟就是打破『無我』。」師尊要大家想想看這句話對不對。所謂的「無我」,就是沒有「我」,「我」不重要也不存在,無形無相,「這就是無我的精神,因為有無我的精神,才能夠融入空性,空性才能進到你的『無我』裡面。」這是因為,「我」已經分解了才是「無我」,如果沒有分解自己,就不是「無我」。所以,既然「無我」就不用打破,「沒有所謂的相對,自然就好。」

p1021-09-07p1021-09-06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