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6/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真佛宗

永遠不老 文/冰果

  不知何時開始,發覺眼睛似乎不大犀利了,要替小孩剪指甲時感到吃力。
  因為,很少細細照鏡,朦朦朧朧地沒有察覺到自己的變化。那日在陽光下,對著鏡子一看。啊!原來臉容也漸漸添了痕跡。
  有一回,談到不知何時開始已經盡量避免照相。一位上師說:「不管怎樣,再過幾年你看到今天的照片,還是會覺得當年你還算是年輕的。」想想的確有理,總之,自然是一年不如一年可觀了。昨天的我都比今天年輕啊!
  那日讀到《輪迴的祕密》一書,看到師尊寫:「老師吃麵時,由於牙齒掉了幾顆,我發覺他用吸的,嘴扭來扭去,我的內心,感到微微的難受。」
  心裡不禁惻然。因為我想到了母親,想到了師尊。
  我們都怕老,更怕看到我們敬愛或親愛的人露出老態。
  所以,最怕看到師尊寫自己很憔悴、蒼老。心中不知被什麼嚼了般的痛。
  看到師尊講到自己每天做兩百下伏地挺身,又大樂。嘩!師尊的身體還如此健壯!但是好慚愧。好像老的是我哎!
  其實,真正的老是雞皮鶴髮、口齒不清、腳步蹣跚、吃飯難以下嚥、記憶漸失或全失……身體漸漸失去作用,回到嬰兒時代,一切任人擺佈。
  這樣的老人,也許應把他們當成已準備誕生在另一段生命的嬰兒;是,很快他們將到另一個世界去,他們最需要的是臨終關懷與念佛的引領。
  而你可以想像自己到這種地步的時刻嗎?
  所以,我們怎可輕易言老?趁著還可以做大禮拜、還可朗朗持咒唸佛、還可正坐修法,還可訓練觀想,怎能不踏實的行持?
  所以,能修一壇法就算一壇;能持一句咒,就算一句;能做一下大禮拜,就算一下;能保持一分鐘的定境,就算一分鐘,但願能修持至最後那一剎那。
  時間一滴滴的流逝了,青春不論如何浪擲都會過去的,可是因為修持了真佛密法,真佛行者的時間是最珍貴的瑰寶,我們的生命不再如芸芸眾生一般的無意義。
  因此,別辜負了這個身體。當年華老去,智慧永遠不老、慈悲永遠不老,我們的心靈反而要在另一個空間成長,綻放光明,在那兒,有永遠不老的蓮花童子、有永遠不老的華光自在佛。摩訶雙蓮池,就是真佛弟子的永遠不老地,我們將在那兒重生,而且,永遠不老。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