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永恆的喜悅

  文/于冰

  我在第986期的《真佛報》上讀到,盧師尊曾於2014年1月6日的上午,接受過《蘋果日報》及《壹週刊》的訪問,此次專訪將分四次刊登於《蘋果日報》,而《壹週刊》,也將於1月22日及2月12日刊登「蓮生活佛專訪」。住在美國,我買不到《蘋果日報》;但,《壹週刊》是可以訂購得到的。足足等了兩個禮拜,我終於讀到了第661期的《壹週刊》。
  採訪的記者在稿首如此寫道:能在新年的一開始「遇見『蓮生活佛』盧勝彥,就好像為寒冬注入一股暖流。紛紛擾擾的2013年終於過去,活佛看到的不僅是台灣的過去,還有台灣的未來。農曆年前夕,且讓我們細細聆聽這場精彩的『活佛觀點』,也祝福所有寶島的人民,未來一年『馬』上變更好!」
  在訪談中,師尊對2013年台灣的毒油案、日月光汙染案、大埔拆遷案……所造成的社會動盪,一一表示了祂的看法。師尊以為,商人販賣假東西,影響老百姓的身體健康,並且造成食安危機,這是很不好的社會現象;而日月光排放廢水,造成環境因毒化而汙染,這簡單講來都是「自私」。師尊說:「我們學佛就是教人不能自私,是以自己跟他人互換的方式,來設身處地著想,這也是佛教講的『自他平等』,傷害別人就等於傷害自己。」至於住的問題,台灣只要拆房子總會引起抗爭的現象,師尊的觀點是「若是為了公眾利益,國家建設整頓地方,老百姓是不應該反對的」,但師尊以為,在這個時候,「政府就必須給予老百姓足夠的補償,讓他們在新的地方,可以安居樂業,這樣才能皆大歡喜。」
  談到去年鬧得沸沸揚揚的洪仲丘事件,師尊因為自己曾在軍中擔任過14年的測量工程官,以祂對軍中的瞭解,祂覺得「磨練對剛入伍的軍人來說是必要的,但什麼事都不能太超過」,祂以為「任何事都要找個平衡點,適可而止,基本上,鬧出人命就是不對的。」
  對於薪水不漲、房價漲這個經濟問題,師尊認為,「整個國家經濟應該要將『物價』和『薪水』作通盤的考量。」對商人哄抬物價,政府當然要制定辦法,但必須也要考量到商人的利潤。房地產是經濟的龍頭,假如一味拼命打壓房價,並不是一個全面的做法,反而會影響經濟發展。要在做了通盤的考量後,再來調和薪水和房價,那才會是比較適合的。
  有關近來大家對宗教界的正、邪問題爭議不斷,師尊表示:「其實正教、邪教,只是一念之差,能符合道德、不違背善良風俗,基本上的宗教,都是正的;反之,若違背法律倫理或太過火、偏執,那就是邪。」
  時代在變,被問到「同性戀」的問題,師尊很中肯地認為,「不論男愛男、女愛女,他們沒有傷害任何人,而這些也都是磁場、陰陽運作產生的一種自然現象,既然是自然,應該要給予尊重和認同。」
2014年是馬年,師尊特別指出:「馬年大利東西,不利南北,穿紅色衣服可增加社交能力,穿黃色衣服可增加財力。」師尊也建議大家,在居家佈置上可多多利用紅色、黃色傢具,「讓未來一年變得更順遂,無形中增加馬年力量。」
  至於在訪談結束前,師尊應記者要求,送給台灣一個字,師尊是選送了一個「忍」字。師尊說:「台灣人是很堅忍的,在堅忍的精神中懷抱希望,認真踏實地度過每一天,我勉勵大家以『忍』的功夫過馬年!」
  我很開心讀到《壹週刊》的這篇特稿,我也很喜歡它的標題:<遇見蓮生活佛馬上變更好>,我在想:能遇見蓮生活佛,何止祗是「馬上變更好」?!對任何人來說,能遇見蓮生活佛,都是擁有極大的福報。做為一個皈依了蓮生活佛整整三十年的弟子,我得說,在我的人生中,能遇上蓮生活佛、能有緣做祂的弟子、能接受到祂的教化,這是我這輩子感到最最喜悅的事。我覺得今生無憾,因為,如樣的喜悅,已是永恆。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